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文化 > 信合艺林

农信人的跨年狂欢

时间:2020-01-09 21:40:51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张 磊
      谁说农信人没有跨年狂欢?每年的 12 月 31 日,就是农信人的跨年狂欢,只是这场跨年狂欢的形式有一点特殊,那就是一年一度每年必不可少的年终决算。
      对于他人而言,年终决算似乎有些神秘,其实所谓的“年终结算”,就是在年末这一天,银行要把全部账目结掉,包括现金账、实物账、日记账、分户账、柜员账、网点账……所有的账目都得结转平衡。银行的年终决算年年必做、代代相传。
      而对农信人来说,年终决算日是对员工业务能力的考验,在原始的手工记账时代,决算日的工作量无疑是巨大的,算盘打起来,摇把电话摇起来,上上下下各级行的账务都是原汁原味的手作打磨。现如今,计算机系统应用到银行工作的方方面面,决算当日的人工工作量大为减少,告别了算盘记账,很多报表可以一键提取。农信社内部的沟通方式也升级换代,摇把电话变成了拨盘电话、按键电话,内部邮件和内网通讯工具越来越方便。虽然现在的年终决算减少了人力、简化了环节、提高了效率,但年终决算工作体现的团结协作精神、洋溢的浓浓“除夕夜”的传统永不简化。
      当然,农信人的年终决算不是只有加班做报表,年轻的80后、90后员工会用相机记录自己向新年的祝福。大家聚在一起热热闹闹的吃上一顿跨年“团圆饭”,不一定有多美味,但这是农信人的“除夕”大餐。
      三尺服务柜台,见证农信人日以继夜的非凡业绩;四面八方客户,见证农信人笑逐颜开的平凡身影。2019年跨年夜,我们欢聚一堂,用心感受真情,分享劳动成果;2019年跨年夜,我们相聚一起,用爱温暖寒冬,品味团队幸福!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