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文化 > 信合艺林

最美的初冬

时间:2019-12-25 09:32:41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朱文霜
      人们常说一年四季,日月轮转,不过是遵照规律而行,这个冬与那个冬,今天的月与昨天的月并无多大不同,人们或激动、或欣喜、或感伤,不过是心境变换。而与以往不同的是,我到办公室工作的第一个初冬。
      就在前几天,我参加了省农信联社办公室条线培训。从知道参加培训消息的那一刻,我的心就跳跃着、兴奋着,片刻也无法安宁。
      终于,我坐在了秩序井然的培训教室里。信息写作、公文处理、保密工作、摄影技巧,两天半的培训日程紧凑而充实,学习气氛热烈又严肃。培训老师循循善诱,幽默诙谐,把一个个知识点以最通俗易懂的形式灌输给我们。我贪婪地吸取着这些知识养分,不停记录着、思考着,希望时间慢些走。给我印象最深的是课堂交流环节,来自多家行社的员工代表就提高办公室工作质效进行发言。他们在台上妙语连珠、从容淡定,展现了文采气度。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像这些前辈们一样,腹有诗书,举止从容。
      憧憬来的很美,打击也来得很快。很快就到了验收培训成果的时候,面对1100字的材料写作,我疯狂的回忆着、搜索着这两天半的培训内容,却抬笔哑然。看着前辈们拿起试卷奋笔疾书,有的甚至提前半个多小时就交了卷,手心里布满细密的汗珠。我觉得时间在故意跟我作对,唯独在我这里走快了,不停地看表,盯着那慢慢移动的秒针。当我再次无奈地抬起头时,发现前后左右的同事们早已不见了身影。而我看着大片空白的考卷,只能任时间流逝。这就是对我办公室工作基础的一次摸底考试,而我,显然相差甚远。
      那个夜晚,轻盈的雪花绕窗嬉戏,美好的初冬无声陪伴。灯光温柔,我一遍遍地重写着考试时的材料,以一次比一次让自己满意的作品鼓励着自己,那一刻,我再一次正视自己,审视着自己的不足。两天半的培训虽然结束了,但是我的工作才刚刚开始。一步步脚踏实地的前行,一滴滴辛勤的汗水浇灌,我相信在不远的未来,我一定可以琢磨出那个全新的更好的自己。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