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文化 > 信合艺林

那年惬意的春节

时间:2019-12-18 18:37:29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蒲天国
      岁月不居,时节入流。转眼快到春节,我遂想起 9 年前的春节,父母从老家来到四川绵阳居住,我主动选择在单位值班。那难忘的时刻,让我记忆犹新,蓦然眼前。
      大年三十,我坚守岗位,到办公室值班,并统计当日的绵阳市农信社各联社的业务经营数据。到中午 12 点了,别人一家团聚之时,我还在办公室,等待几个基层联社报数据。
      老婆带着女儿在办公室楼下车里等着我,要我快点走,好和爸妈一起过年,爸妈电话催了好多回。一边等数据,一边开脱老婆:“现在别人都下班,我值班,关键时候方显本色。”老婆调侃地说我:“莫上政治课,我看你也高尚不到哪儿去,呵呵!”便待在车里静静地等候。
      当我收完数据汇总后,又电话查询 了几个值班岗位情况,在登记簿上记录 好值班和经营情况,才如释重负地下 楼。上车后我正编短消息向领导汇报 情况,准备走时,不想一个联社打来电 话,说数据报错了。唉!我正要责怪, 考虑到大过年的,谁没有个闪失,应该 理解、包容,便静气地收了数据,找老婆 帮忙,用手机计算器重新统计数据。当 我把短信发出去后,心里格外轻松,想 到再过 10 多分钟,一大家人可以愉快 地吃团年饭,心里毫无怨言,非常惬意。
      下午,本可以不到办公室,吃过团 年午饭,我又回来值班了。清清静静一 个人看看书,浏览一下网页,顺便打理我的新浪博客。
      缘于心情舒畅,大年三十晚上,我 早早地钻进被窝,靠在床上看春晚。我 一口气比任何一年都完完整整地看完兔年春晚,不时为精彩节目叹服。比如傅琰东表演的魔术《年年有鱼》,把中国传统的习俗、中国年画和魔术,浑然一体,让人觉得新鲜神奇;民工街舞团的舞蹈《咱们工人有力量》,让我感到农民工的力量和魅力;西单女孩任月丽的歌曲《想家》,让我感受到一个游子的心声;旭日阳刚组合歌曲《春天里》,也让我读懂他们内心深处的苍凉和对美好未来的向往;缘于我对书法的爱好,周杰伦一曲《兰亭序》,让我心存些许感动。整台节目四个时段的五幅对联征联,令我大动脑筋来思考……老婆已入梦乡,我还惬意的享受着年三十晚上的快乐时光。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