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文化 > 信合艺林

父亲的车

时间:2019-12-13 15:04:48 来源: 作者:孙莉莎
父亲年纪大了,不能开车了,为了出行方便,几年前买了一辆老年代步车。有事外出时,这辆老年代步车成了父亲和母亲的主要出行工具。
去年我在新区购房,交房后经过半年多的装修,终于在今年5月乔迁新居。父母住在涧西区,我和父母相距较远。父母每次来新区,代步车就停在小区门口。
前段时间工作较忙,每天几乎都要加班,两个孩子一个住校,一个在幼儿园,每天接送孩子是让我比较头疼的事。为了工作,我很少接孩子,所以就给孩子报了舞蹈班、美术班等课外班,但即便如此,往往是在美术班、舞蹈班下课了,我还是赶不上接孩子,接孩子的重任就落到了父母身上。
每当繁星初上,我拖着疲惫的身躯,开车回家时,在小区门口看到父亲的车,我就会突然全身放松。我知道父母在家,孩子在家,感到无比的踏实,不禁就加快了脚步。日子就这样过着,我习惯了父母对我的付出,甚至他们对我的恩情有些麻木。为了让我专心工作,他们每天来接孩子风雨无阻,偶尔来不了,还要带着歉意提前打电话告诉我,还要叮嘱我晚饭一定要吃。
直到有一天,母亲的帕金森病情严重了,在洛阳几家医院都无法治愈。我了解到北京协和医院擅长治疗此类病,就积极动员母亲去北京治疗。母亲却总说不慌。其实,我知道她是担心一旦到北京若要住院治疗就无法接送孩子了,又会影响我工作。
父母都快70岁了,我也40多岁了,但父母还在为我操心,我还在啃老。刹那间,我的眼睛变得湿润了,往事一幕幕的展现在我眼前,一阵酸处涌上心头,天大地大,父母恩情最大。所以休息了,我只想陪在父母身边,哪怕是聊聊天,看看电视,逛逛街,买买东西,陪着就好,虽然不能阻止父母老去,但陪伴是他们最开心的事。
华灯初上,夜幕降临。那辆熟悉的代步车映入眼帘,我就知道在不远的家中,亮着一盏灯,他们正在等我回家,这时我心中的烦心事就一扫而光,高兴和愉悦又重新回至我身边,带着向家走去。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