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文化 > 信合艺林

小手机里的大世界

时间:2019-12-11 09:27:06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董 民
      周六早上,值夜班的妻子下班回家,吃过早餐,我就没收了她的手机。也许你会对此感到奇怪,这是干嘛呀?其实,我原本是考虑她值了一夜的班,挺辛苦,让她休息。就在我拿走手机的那一刻,她竟和我急了,很委屈地对我说:“老公,你给我手机,你把手机给我吧,让我再看看。”一边说着一边抢手机。
      妻子是一名医院的护士,责任心很强,值班的时间,出于职业习惯,怕分散注意力,没有特殊情况,她是不轻易动手机的。我是心疼她,让她休息一下,哪成想,“胳膊拧不过大腿”,还是将手机交给了人家。这回她高兴了,躺在床上,身体在休息,眼睛却盯在了手机屏幕上,感到如饥似渴。我走近一看,她不是玩游戏,而是在浏览“学习强国”网页。她对我说:“今年以来,党支部对学习抓得可紧了,经常开会,及时传达中央的精神,我们虽然在医院的病房里,却也能了解到目前的形势与政策。现在,作为一名党员,如果不经常学习,与时俱进,就要落伍了。”她还说,因为整天上班,没有时间落实“学习强国”,回家有时间就得把这课补上,眼瞅快年末了,争取网上学习取得好成绩。
      说起手机,还有一些故事,在我的记忆里很深刻。出嫁的女儿每次回家,见妈妈的手机总是卡顿,用起来挺着急的,就背着妈妈上网买了一部“苹果11”,把妈妈感动得够呛,拿着手机爱不释手,直夸女儿、姑爷懂事儿,知道妈妈的内心所想。我在一旁暗自欢喜,这下又省了我的一笔“大开销”。
      手机不单纯是一个通讯的工具,也极大地丰富了我们的工作、学习和业余文化生活。有了这部手机,一有时间,妻子就上网学厨艺,经过练习成功后,就打电话让孩子们回家品尝她的“名菜”。累点儿对她来讲不重要,她想要的是一家人团圆坐在一起,当都说菜好吃时的那一份喜悦,真应了那句“累并快乐着”。小手机可真神奇,坐在家里,手指轻轻一按,走遍神州、周游世界,吃穿住行,要啥来啥,送货上门,真是享受啊!
      我也是,自从用上智能手机以后,痴迷地喜欢上了拍照。上下班的路上、休息日、季节的变化、人文风情等,还有参加一些公益活动,我都会及时地扑捉,摄入镜头,将有意义的素材经过挑选加工,配上文字,传递给报刊、网络、自媒体等,让大家一起分享这份记载所带来的那份快乐。
      但愿我们用掌上的手机,记录好完美人生的每一刻,留住岁月的痕迹,留住世间的冷暖,留住一颗感恩的心……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