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文化 > 信合艺林

行走于阡陌之上

时间:2019-12-11 09:23:41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任朝政
      11月27日上午,四川内江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覃才荣和纪检委书记张周林一行人走在内江市市中区全安镇花洞村的乡村阡陌间,各自去走访村里结对帮扶的贫困户。
      覃才荣径直走进花洞村贫困户段大如家的院子。一进门,把新买的棉被和200元慰问金递到了80多岁的段大如老人手中,老人紧紧握住覃才荣的手,连声致谢。
      “翻盖后的房子住着怎么样,冷不冷……”去年,内江农商银行出资两万多元为段大如翻修了危房,改造了厨房和厕所,老人居住条件大为改善。作为这家的帮扶责任人,覃才荣时不时就抽出时间来看看。
      “现在家里还有什么困难?一个月拿得到多少钱养老金?”对覃才荣的提问,段大如一一应答。覃才荣又对一旁的内江农商银行工作人员说,你们多留意同咱们合作的企业有没有务工的机会,给段大如的儿子介绍一些活儿,让他能凭劳力挣点钱。临走时,覃才荣拉住老人的手,叮嘱老人要多注意身体,家里有什么困难随时跟帮扶人员说。
      在村头的另一家,纪检书记张周林把礼品和慰问金送到一位老婆婆的手里。 “天冷了,婆婆穿的还厚实吧?家里今年收入怎么样?”张周林关切地询问其家庭情况。 “感谢党的好政策,如今的日子不愁了。”今年家里土地都流转给种植专业合作社了,每年有一份固定收入,儿子就在村里的专业合作社打工,自己有自留地种点菜。老婆婆激动地说
      中午时分,覃才荣和张周林又奔向了下一个村民组。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