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文化 > 信合艺林

电影《攀登者》观后感

时间:2019-12-04 14:47:24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陈静勉
      攀登者,就是我们每一个人。
      我们无时无刻不在攀登心中那一座座高山。婚姻、事业、家庭,乃至人与人之间情感的高峰。
      攀登者是隐忍的,于非议面前,诚字在心,坦荡磊落,无需证明自己给别人看,自己走过的路自己清楚,但求无愧于心。
      攀登者是蛰伏的,蓄势待发。于无望时,依然坚持,厚积方能薄发。能在无望时坚守,在非难时不弃是多么难能可贵。
      攀登者有牺牲精神。为梦想他们不惜牺牲生命、青春、爱情。有在年轻的生命和摄像机间,选择抛给战友摄像机,割断维系自己生命的绳索。有为第一次登顶牺牲的组长;有为成就爱人的梦想,不顾惜自己生命,跟进监测,肺气肿牺牲的气象学家;有为登顶锯断的小腿的队员。登顶,无惧死亡,不怕牺牲。
      攀登者是勇敢、无惧的,于诸多不可能前走出想要走的路。认定了目标,奋力拼搏,就算是拼了命,也要做到想做的事情。用生命走出来一条登天的梯,成就了更多人登顶。
      攀登者多是默默无闻的小卒。攀登者并不都是所谓的成功者,能登上荣誉巅峰的,那只是寥寥无几的代表人物。就像影片中的医生,气象监测人员,高度测量人员,普通的队员等等。他们是叫不上名字的配角,是芸芸众生的一员。他们的付出是默默无闻的,可你能说他们不高尚不伟大吗?
      攀登者用生命谱写了祖国的赞歌,无私无畏。前仆后继的青年也将继续谱写新时代中华民族的美好未来。
     我们都是人生的攀登者,但愿都能登顶“8848”,拥抱在喜马拉雅,实现各自的终生所愿。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