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农商要闻

山西清徐农商银行:“三最”筑牢“合规安全防线”

时间:2022-07-11 11:21:05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宋斌

  在银行的发展中,合规建设历来是风险防范的一张贴身防护网,面对多样化的经营环境和复杂多变的市场竞争,合规建设变得更加尤为重要。清徐农商银行的合规建设在发展中学习,在经营中摸索,在改变中进步,旨在打造自身的“铜墙铁壁”来抵御一切已知和未知的风险。

  最钢铁的作风纪律。清徐农商银行共有400余名员工,从柜面业务的遵章守纪到“清茶一杯”的信贷文化,已牢固树立了合规之风险防范意识,在自己的实际工作中消化对作风纪律的理解。无论是员工还是领导,始终把钢铁般得纪律牢记于心,在每一个直面风险的工作前沿更是不忘了严格执行有关规章制度和法律法规。内心的铁一般的作风纪律已渐渐给自己划定了诸多不合逾越的红线,并保持了整体的统一战斗队形,把作风纪律打造成了最令人胆颤的合规约束力。在最钢铁的作风纪律下,合规建设已形成了一种自律行为,并在每一个人的心里扎下根来,正在让清徐农商银行的安全防线固若金汤。

  最认真的行动实施。合规建设的具体实施被清徐农商银行看作是风险防范的“有力动作”。当内心对任何一个风险产生“戒心”时,行动就会把思想放下来,让合规建设落地。清徐农商银行的各条线、各岗位都学会了在自己的工作中去摸索,走出一条自己最合情合理的行动路子。其中,城关支行制定了专属“考核办法”,以认真为最佳衡量标准,并纳入到日常的工作检查中,要求员工把合规建设融入到自己细小的工作中去,认真对待,实现“零风险”。

  最严厉的惩罚措施。合规建设不应有“投机取巧”,更不会有“漏网之鱼”。清徐农商银行的合规建设实行自上而下的全员覆盖,最严厉的惩罚措施更是让违规之人震撼。清徐农商银行坚持发现一次严惩一次的及时性惩罚策略,对合规建设的违规者采取通报批评、经济处罚、调离原岗位等一系列综合处罚,并严厉责成改正,让合规建设不留安全缺口。高高悬于头顶的惩罚措施很大程度地震慑了员工的违规心里,惩罚成了合规建设中一把明晃晃的戒尺,惧怕产生的强大效力就是要求员工站好自己的岗,把好自己的关,这成为了合规建设的最核心体现。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