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农商要闻

左权农商行“七个一” 推动清廉农信建设落地见效

时间:2022-07-06 11:42:14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赵书丽 赵彦平

  山西左权农商行坚决贯彻落实省联社“清廉农信”建设各项工作要求,7月2日至3日,分两批组织开展“党建引领聚合力 亲情助廉亮初心”亲情助廉活动,通过“七个一”活动抓手,提升党员干部廉洁意识,推动全面建设清廉农信行动落到实处。

  表彰一批先进。表彰在“改革化险 提质增效”总任务推动中,担当作为、业绩突出、作风过硬的优秀共产党员24名,引领带动全员以优秀党员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奋进,廉洁从业、再立新功。

  宣读一份信。总行纪委牵头“致员工家属的一封信”,对员工亲属予以慰问和提醒,使他们充分认识开展“亲情助廉”活动的重要意义,积极参与到“亲情助廉”活动之中。

  选取一部分家属代表助力。选取4名家属代表进行发言,通过家属谈心得、谈体会、谈感受,总结交流“亲情助廉”的做法和经验,增强亲属支持廉洁从政的意识。

  播放一部“反腐倡廉”专题教育片。精心挑选播放一部反映勤政廉洁先进典型事迹、廉内助与贪内助、案件剖析等素材的专题教育片《严正家风》,通过正反面教育,使“亲情助廉”活动入耳、入脑、入心。

  表演一个“廉政”主题节目。由员工和家属共同参与,自编自导了以“廉政”为主题的表演剧节目《安排》,让广大干部员工及家属在寓教于乐中潜移默化地接受廉政教育,把“廉”的思想传递到每位员工及家属心中。

  签订一份“亲情助廉”承诺书。全体员工亲属签订一份承诺书,实行助廉承诺,进一步落实员工家庭成员的助廉责任,营造共同打造清廉农信的文化氛围。

  开展一次亲子互动。由员工及家属携带孩子,进行亲子互动,让员工及家属感受到家庭助廉“润物细无声”的影响,引导全员为了幸福的家庭,坚守廉洁底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