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农商前沿

山西介休农商银行 坚持党建引领  坚守主责主业

时间:2022-06-27 11:23:30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温娜 乔蕤萱

  “党建是旗帜也是指挥棒。”今年以来,介休农商银行坚持业务工作拓展到哪里,党建工作就延伸到哪里,时时处处将党建工作贯穿其中,让党建工作为中心工作领路,着力构建党建与业务并轨的工作机制。

  “党建+主责”,烙上活力“中国红”。介休农商银行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形成常态化机制,将第一议题制度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用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机制,推动领导班子带头学、经常学,每周组织党支部集中学习,不断激发组织活力。同时,将党建工作写入公司章程,明确了党组织在公司法人治理结构中的法定地位,促进了党建工作与经营工作深度融合,使党的建设在改革发展中发挥“压舱石”和“动力源”作用,保证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地位和作用发挥。

  “党建+主业”,镀上品牌 “农信金”。该行坚定不移回归本源、下沉服务重心,通过金融夜校进乡村、主题党日活动,积极建立合作,不断推进“整村、整企、整区”授信、信用商圈建设、政银企对接等,结成命运共同体。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支部为单位组成“党员先锋队”,加大“红马甲”营销力度,深化普惠金融,着力解决三农、小微群体“融资难”“融资贵”;把“柜台”搬进建筑工地、搬进校园课堂,上门为农民工群体提供开卡服务、为学生讲解金融知识,发放“红领巾卡”,不断提高“山西农信百姓银行”的品牌效应。

  介休农商银行将坚持以党建工作统揽全局,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中心,探索创新“党建+”的模式,实现党建和经营工作及精神文明创建相得益彰、齐头并进的良性互进局面。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