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基层风采

娄烦农商行 以学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2-05 11:05:32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刘晓芳

  连日来,娄烦农商银行党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农村金融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

  学在深处 在深学细悟中汲取智慧力量

  为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10月16日上午,该行组织全行党员干部,通过广播、电视、网络、手机等线上线下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在全行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会后,行党委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工作。

  在11月219日举行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班子成员发挥领学促学作用,以集中学习和个人学习的方式说心得、谈感悟、讲计划,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力行。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柴俊强调,全行上下特别是“关键少数”,要充分发挥好“主心骨”、“领头羊”、“排头兵”、“顶梁柱”作用,在绝对忠诚上以身作则、做好示范,在真学真悟上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在业务创新中迎难而上、推陈出新,在实干担当上率先垂范、躬身笃行,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走心、走深、走实。全行4个党支部采取线上线下同步,坚持共同推进专题学习、研讨交流、宣讲活动等各项工作,既做践行者、又做宣传员,在全行迅速掀起了学习二十大精神热潮。

  干在实处 在服务实体中彰显金融担当

  “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习总书记在报告中的话语铿锵有力、掷地有声,如千钧落在总行党委的肩上,也深深地印在了娄烦农商银行全体员工的心上。坚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当前正在推进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政策和省联社决策部署,把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金融工作的初心和使命,聚焦乡村振兴新定位,积极加强金融服务创新,提升综合金融服务能力,为地方经济建设量身定制金融服务方案和专属产品。

  谋在细处 在助企纾困中展现主动作为

  聚焦各类市场主体融资难题、服务痛点,持续提升金融服务适应性、普惠性;对受疫情影响暂遇困难的小微企业、种养殖户等行业开展精准帮扶,“能贷快贷、应延尽延”;切实落实减费让利政策,主动为小微企业、个体户和脱贫户办理延期还本付息69户,1000余万元。

  走在前列在普惠金融上拓宽服务深度

  积极发挥人员、网点、资源优势,开展普惠金融专属服务。该行在“整村授信”工作中一是下好调研“先手棋”,精准施策、分类推进。该行安排人员分头对接政府、乡镇主要领导,对整村授信的意义进行沟通讲解,与村委书记、经营大户等有名望的人士碰面沟通,说明整村授信好处与流程,赢得关键人物支持配合。二是种好实战“试验田”,因地制宜、协调推进,该行由各网点报回符合资格的信用村,进行严格筛选,“整村授信”工作,整村授信操作流程分为“建档→宣传→评议→入户→授信→签约→验收”七个环节。截至当前,该行各网点共走访7670户,营销并授信1435户,授信金额7541.58万元,新增用信360户、金额1665.42万元。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