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基层风采

绵阳农商银行七区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 为客户避免经济损失4.5万元

时间:2022-09-01 09:41:01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罗婧 黄萍

  “太感谢你们了!我们老年人攒钱不容易,要不是你们劝我、提醒我,今天这四万五就被骗子骗完了!”一位大爷来到绵阳农商银行七区支行,一个劲儿地感谢。

  近日,一位年逾八旬的大爷,在七区支行刚开门营业不久,就急急忙忙地来到支行营业厅,拿出身份证和一沓现金,要求尽快办理汇款业务。工作人员郑晓燕热情地接待了大爷。郑晓燕仔细核对大爷的身份证,发现大爷已经八十多岁了,便轻声问:“大爷,您打这么多的钱是给谁呀?做什么用?这个卡号应该是外地的吧,一定要确定真实性哦!”这时,大爷有点不高兴了,觉得汇自己的钱怎么还要问这么多,便不耐烦地催促起来:“我打钱给我重庆的女儿女婿,急着给装修订金,你快点快点!”一听大爷还要汇款到外地,工作人员便警惕起来,一边开始点钞,一边耐心地和大爷攀谈起来:“大爷,您女儿女婿在重庆买房啊,那房价不便宜吧,装修肯定也花不少钱哦?”大爷见工作人员已经开始办理业务了,态度便和缓了,就也聊了起来。原来大爷今天一大早接到女婿电话,他们一家正参加装修公司限时优惠活动,急等着付定金给销售人员,付钱晚了优惠就没有了。而女儿女婿手头紧,便想在大爷这里先借点钱。工作人员一边听大爷讲述,一边在系统中输入收款卡号。突然,她发现系统中显示这张卡是广州开立的,再联想到大爷的年龄和对方要钱要得这么急,便立即将电脑屏幕转向大爷,指着屏幕显示的开户地,郑重地对大爷说:“大爷,您看您打款的这个卡不是重庆的,是广州的。另外,您打款的事情有没有和您女儿核实一下?您确定是真的吗?一定要跟您女儿联系一下,再来打款,好么?您核实之后,我们马上给您汇!”大爷凑近屏幕,仔仔细细地看了看,也觉得不对劲了,忙说:“那行,那行,我再回去打个电话问问。”说完便急匆匆拿着钱走了。

  过了好一会儿,大爷专门带着老伴儿,再次来到七区支行。大爷一见到工作人员,满眼感谢,激动得说话都不顺畅了,好不容易才缓过来,大爷感激地说:“谢谢!太感谢你们了!”原来,大爷回家打电话给女儿,结果完全没有参加装修活动和借钱这回事儿,是骗子冒充他女婿,给大爷打电话,让他汇款,幸好工作人员仔细询问,多次提醒,杜绝了这件事情发生。说完,大爷又拿出刚才的现金,说:“这四万五,我就存你们这儿了!存你们这儿我放心!”

  绵阳农商银行七区支行地处科学城七区小区内,老龄客户居多,且其儿女多在外地。一直以来,作为前台工作人员,七区支行时刻提醒客户注意保护个人信息,不向陌生人转账,防范电信诈骗。此次案例中,七区支行工作人员凭借专业负责的工作态度和敏锐的警觉性,成功堵截了一起电信诈骗事件,用实际行动保护了客户的资金安全,践行了银行业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