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基层风采

山西清徐农商银行 科技助力金融风险防控“再夯实”

时间:2022-12-05 11:05:00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宋斌

  近年来,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科技的快速发展和广为应用,科技带给金融的远不只有“提速”这样简单,风险防控便是又一项最重要的职能体现。清徐农商银行通过低门槛、广覆盖、深结合,将科技作为风险防控的重要抓手,多元化、多层次、多渠道筑牢科技投风控体系,进一步激活科技风险防控的“末梢神经”。

  当手机银行、线上消费等科技金融越来越多普及,科技运维成为最基础的安全保障工作。清徐农商银行机房每日都有专人值班值守,不仅做好日常设备维护、监控等工作,随时关注全行在业务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所有设备安全、网路故障等问题,及时消除风险隐患,保障线上线下各项业务平稳运行,还通过自查、巡检、回访等方式,关注机房电力、网络、消防设施安全运行情况,杜绝一切安全事件。

  不仅如此,清徐农商银行充分发挥科技的“无盲点监测、全流程服务”作用,通过自主研发的业务支持平台,将先进的科技实力进行成果运用转化,做到了科技“风控”功能的不断释放和延伸,目前已实现了对全行机房的测温监控,24小时关注全辖网点机房室温、机温,同时依托动态互通应急响应模式,确保温度始终控制在合理范围内,保障机房设备安全运行。

  此外,清徐农商银行加强人员管理,通过遍布全辖网点的“科技信息兼管员”实施统筹服务管理,依据能力水平、服务范围,科技信息兼管员可提供一级到十级差异化科技保障服务,并实时关注网点各类科技、网络问题,第一时间排查故障、解决问题,还整合全行资源、畅通应急通道,在基层网点科技信息兼管员和总行运维组之间构建安全事件报告机制,动用全行力量推动科技风险防控再落地、再深入,进一步助力各项业务可持续发展。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