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基层风采

知你、懂你,热情、热爱,盛放在金融窗口的铿锵玫瑰

时间:2021-12-08 10:43:56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李琳霞

  王军霞是运城农商银行一名女保安,2013年加入王范支行大家庭,在做保安之前,王军霞在村里种了几十年的地,那时候的王军霞对自己种的庄稼很负责,辛劳有规律,随着农村慢慢发展变化,自己流转出了辛劳半辈子的地,如今,已不再种地的她,身上依旧流淌着农村人的本分、勤恳、善良,穿上保安服,也尤为清楚这身衣服的责任和分寸。

  坚守岗位 支行是她的第二个家

  “穿上这身保安服,我就要站好这班岗,尽好这份责任。”

  从13年入职至今,王军霞从没主动请假,从不迟到早退,节假日也主动坚守岗位,对于她来说,支行是除家之外待的最长的地方,不仅仅是职责所在,更是对这份工作与同事有了不可分割的感情。上班期间,王军霞总是第一个到支行,每天把营业大厅打扫的干干净净,物品摆放有序,为员工与客户创造舒适便捷的大厅环境。

  王军霞不仅是王范支行的保安,也是王范支行的忠实粉丝,双重的身份使她比普通客户更了解王范支行,在工作之余,她不断学习业务知识,在工作高峰期,与客户沟通、协助填单、解答相关业务问题,同时保证行内秩序规范。村里的粮食补贴,残疾人补助等,她也及时通知生活困难的家庭来及时领取,兢兢业业的工作表现赢得了不少村民的好评。

  拾金不昧 心系客户的忠诚卫士

  “客户在我们这丢了东西,我比他们还着急,所以想尽办法也要找到失主,这也是我作为保安应该做的。”

  一个人做一件好事不难,难的是一直坚持做好事,在王范支行这么多年里,王军霞始终把客户的资金安全放在第一位,除了做好本职工作外,王军霞经常会在办完业务提醒客户带好贵重物品,但也经常会捡到手机,身份证,银行卡,钱包等,甚至有客户办完业务现金落在柜台或ATM机时,她每一次想方设法找到失主,没找到的也会做好登记交给运营主管,保证客户回头可以找见失物。

  不久前,王军霞收到一封表扬信,表扬王军霞拾金不昧的事迹,李先生讲,当天在办理完业务后,自己光顾着看汇款回单,未将1000元现金装好就转身离开柜台,王军霞在执勤中发现后,立即将现金交给营业经理,并通过监控看到失主样貌,但系统里无法查到客户的联系方式,王军霞借助自己王范本地的人缘优势,通过多方打听联系到李先生并将现金归还。看着失而复得的财产,客户握住王军霞的手赞扬她尽职尽责、拾金不昧的精神。

  火眼金睛 守好客户的钱袋子

  “在支行,保安的职责不仅是维护支行安全和秩序,也要帮老年人们预防诈骗。”王军霞心里清楚,作为农民,知道挣钱的艰辛,如果被不法分子有机可乘,对一个家庭的打击无疑是巨大的。

  前段时间,一位大爷慌忙来到王范支行说是给儿子汇款,王军霞招呼填单时,大爷不时接起电话核实信息,王军霞听见双方语气都十分客气,不像是老人与孩子之间的对话,等大爷挂断电话准备输密码时,王军霞叫住大爷多问一句是要给谁汇款时,大爷说儿子突然晕倒送去医院了,他的工友正在窗口等着交钱呢,说着大爷不顾阻拦,执意要向对方转账,王军霞叫住大爷,再三确认是否遇到诈骗情况:“还是打到工地保险一点吧。”王军霞随后通知了营业经理,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大爷拨通了工地老板电话,被告知儿子因工地干活手机未带,才让犯罪分子有机可乘。得知真相的大爷连忙向王军霞和工作人员致谢:“真是太感谢你了,要不是你提了个醒,恐怕早就被骗了。”

  在王军霞眼里,类似的事情经常发生。“村里老年人风险防范意识薄弱,容易轻信他人,每次他们来转钱我都会多问一句,帮他们核实对方信息,也有老人特别执着,甚至跟我急眼,我受点委屈没什么,最重要的是大家的血汗钱没有被骗走就行。”长此以往,大家对王军霞的“火眼金睛”刮目相看。 平凡中透着质朴、干练中带着和蔼。简单的保安工作,要做出不简单来,看似容易的背后是数年如一日的坚持,作为一名运城农商行保安,王军霞始终秉承着踏实认真做好每一件事情的理念,为单位与客户提供安全保障与便利,彰显着一个银行保安良好的服务形象,在平凡的岗位上尽职尽责书写着人生的价值。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