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基层风采

拳拳赤子心 殷殷敬老情

四川江油农商银行永丰支部开展“重阳”慰问活动

时间:2021-10-18 10:14:46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 罗霞 陈铖

  “你们农商银行送来的不仅仅是礼物,更是一片爱心和情意,让我们院内的老人真切感受到了浓浓的关怀和温暖。”江油市中坝镇幸福颐养院院长张洪武抓住专程前来慰问老人们的江油农商银行永丰支部党员代表钟仁秀的手感动不已。这是发生在近日江油农商银行永丰支部组织开展“喜迎重阳”关爱老人慰问活动中的暖心一幕。

  一大早,永丰支部的党员代表们就集聚一堂,整装出发,前往幸福颐养院看望院内老人。他们分工明确,有的扛米,有的抬油,有的拎面,有的提菜和肉……虽然都提着沉甸甸的物品却步履如飞,只因前方有那群可敬的人。9月的颐养院内,满庭的桂花盛开,到处飘溢着甜甜的、淡淡的清香,令人陶醉,永丰支部党员职工一进门就与老人们亲切交谈起来,拉拉家常,谈谈健康等,像是许久未见的朋友,更似不在身边的亲人。慰问队伍向老人们送上了米、面、油、肉、蔬菜等日常生活用品和真挚的节日祝福,看着老人们脸上流溢出如冬日暖阳般的笑容,大家都觉得很欣慰,整个颐养院里充满了欢声笑语。

  百善孝为先,孝为德之本。“家家有老人,人人都会老,都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颐养院太幸福了,拥有80多位大宝贝,我估计‘幸福颐养院’的名字就是这样来的。”永丰支部党员代表钟仁秀笑着说道,让现场的老人们哈哈大笑。党员小郭依偎在老人们身边,为爷爷奶奶们捶背揉肩,因自己的奶奶远在连云港,出于对远方亲人的思念,所以特别珍惜与老年人相见的美好时光,把他们当成亲人,想多尽一些孝道。李奶奶感动地说道:“你们太有心了,来陪我们聊天,给我们按摩身体,还花那么多钱买东西,我不会说话,就觉得你们是真正把我们放在心上,对我们好的人。”

  在老人活动室里,慰问队领队人向各位老年朋友送上了节日祝福,介绍了江油农商银行发展历史。她讲道:“从1954年江油第一家信用社成立至今已走过67年历程,得益于社会各界朋友的关心和支持,如今已发展壮大为江油市营业网点最多,业务规模最大,服务面积最广的地方主力军银行。江油农商银行在今年1月成功改制农商银行后,业务经营稳健发展,并于6月末突破存贷规模300亿元大关。站在新起点上,江油农商银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谋求自身发展的同时勇担社会责任,大力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不断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宗旨,用行动诠释企业责任,以担当书写爱的奉献。”

  永丰支部党员代表钟仁秀质朴又真诚的发言赢得幸福颐养院老人们的阵阵掌声,这群年过古稀的老人,经历了旧中国的积贫积弱,新中国的繁荣富裕,一路辛劳却个个都怀着积极乐观的心态,值得现场每一位党员学习。通过谈心唠嗑、揉肩捏背、派发礼物,拉近了农信人与老人们的距离,活动结束时,大家依依不舍,一行人再次向老人送上节日祝福,并叮嘱他们天气转凉,注意保暖,保重好身体。

  “不似春光,胜似春光,万里彩霞伴夕阳。”此次敬老爱老活动是江油农商银行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又一务实举措。江油农商银行将持续开展暖心服务,用实际行动关注关心关爱老年群体,弘扬社会正能量,引领全行党员干部员工树立爱老、敬老的责任意识,传承孝悌为本的人文品格和尊老爱老的社会风尚,进一步彰显江油农商银行作为主力军银行的责任与担当,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