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基层风采

娄烦农商银行聚力六个稳保 坚持支农支小

时间:2021-10-18 09:57:52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王保军

  今年以来,娄烦农商银行立足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主动担当金融责任,不断强化金融支持,全面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积极支持农户农业生产,巩固脱贫成果,为助力“六稳”“六保”提供金融支撑。截至9月末,该行各项存款 25亿元,较年初增加 3亿元;各项贷款余额 12亿元,较年初增加3亿元。

  走在前,从深挖潜力着手,在统筹谋划上布局。把稳政治立场,认真贯彻上级党委各项指示精神。一是主动作为,强化部署。认真学习领会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发改委和财政部等五部委联合召开的全国视频电视会议精神,并就如何进一步深化小微企业服务,推进降低小微融资成本,组织信贷条线团队,进行专题学习、研究和部署。二是科学谋划,坚守市场。围绕涉农和小微贷款目标,单列涉农和小微信贷计划,坚守“支农支小”定位。在组织深入推进“四扫”工作的基础上,自今年3月起,在全行开展为期9个月的贷款营销活动,积极动员部署,实行全员营销,通过张贴金融服务牌,在村组、社区、园区公开片区客户经理联系方式,实现金融服务渠道信息全县域覆盖。

  勤思考,从巧借外力切入,在资源整合上增效。紧扣“六稳”工作持续跟进,聚力“六保”任务重点攻坚,多措并举将农商银行金融资源送达实体经济。一是用好支小再贷款政策。积极向人民银行争取支小再贷款规模,对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执行优惠贷款利率,在满足客户资金需求的同时大大降低了融资成本,确保让普惠性低成本资金精准滴灌到复产复工的第一线。截至9月末,已累计发放支小专项贷款1650万元,惠及客户83户。二是用好非接触服务平台。积极应对疫情期间特殊发展环境,于今年2月推出线上预约二维码,实现业务办理提前预约,金融服务足不出户,有力保障金融服务通畅。三是用好市政府政策资源。主动加强与民政部门沟通联系,制定了中小企业担保中心续贷帮扶资金垫偿机制,采取无还本续贷和借新还旧方式,解决企业和巩固脱贫资金周转难题,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谋实招,从增强活力谋划,在服务水平上提质。立足本职岗位,吸收新知识、探索新方法,以效能提升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目标实现。一是紧盯流程优化。针对小微企业实行减费让利,自2016年以来,抵押贷款均采取内部评估机制,既帮客户省去了押品评估费用,又节省了客户申请贷款时间;同时,优化办贷流程、精简信贷文本,实行一次性告知、一次性办结制,有效提高办贷效率,节省客户办贷成本。二是紧盯产品优化。结合娄烦本地实际,分析挖掘80后、90后、小微商户信贷客户群体需求,不断丰富信贷产品种类,先后创新推出了“工薪贷”、“兴隆贷”等产品,满足不同群体客户的融资需求;疫情爆发后,主动谋划并调整信贷政策,对流动资金困难的企业落实无还本续贷政策,为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实施阶段性延期还本付息。疫情期间,累计为12家受疫情影响企业办理贷款利率优惠;累计办理贷款展期 15户,展期金额1735万元。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