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基层风采

田野上绽放“幸福花”

陵川县农信社大力支持拓展农业产业链条  

时间:2021-10-18 09:48:38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杨潮 和钰惠 中秋

  金秋时节,放眼山西省陵川县的乡间田野,一条条平坦的柏油路进村到户,一片片新建的易地搬迁安置点鳞次栉比,一个个富民产业项目建设现场热火朝天,一张张幸福的笑脸绽放着山区群众收获的喜悦……谈及这些,人们津津乐道的是农信社的热情服务和积极助推。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随着西河底镇万亩有机旱作谷子的成熟,国庆节前后由陵川县喜禾金小米专业合作社进行生产加工的有机小米开始进入销售旺季。在喜禾金小米专业合作社,合作社负责人姚凡正组织工人师傅们抓紧生产来自北京的小米订单,生产加工、装袋包装、打包发货,生产车间里一片繁忙的工作景象。长期以来,在当地农信社一如既往支持下,如今凭借优质的小米,喜禾金小米专业合作社的产品遍布全国15个省、43个城市,不仅让合作社年可就地加工转化小米原料140万斤,实现销售收入700余万元,还辐射带动3200余户农户加入到了有机旱作谷子产业发展中来,成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农业特色产业。

  在陵川,农信社围绕产业链条做文章、强服务,像喜禾金小米专业合作社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县联社注重产品开发,服务跟进,农户联保贷款、合作社互保贷款、土地流转贷款、林权抵押贷款等20余款特色支农信贷产品应有尽有,分别有着手续简便、流程快捷、利率优惠、一次授信、循环使用等优点。同时,该联社还为众多涉农企业及农户提供一站式、一揽子金融服务。九光食用菌种养专业合作社,快速从农信社获得贷款后,解决了燃眉之急,提高了经营效益。“我拿到农信社的授信卡后,如急需用钱,贷款就像取钱一样方便”。在绿尔新种植专业合作社,一名员工满脸喜悦地与农信社工作人员交谈着,“农户将农产品销售给合作社,我通过手机银行就能办好贷款,直接付款给农户,既方便又快捷”。

  农信社“真金白银”竭诚付出,助推全县形成了以道地中药材、特色种植业、健康养殖业、绿色林产品、乡村旅游业五大特色产业为主体,以光伏发电、电子商务两大新型产业为带动的产业体系。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