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基层风采

山西清徐农商银行:基层网点一天“这样干”

时间:2021-09-22 10:32:58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宋斌

  “今天晨会,我们首先梳理一下昨天的工作,大家总结一下自己的经验和不足。”9月17日,清徐农商银行城关支行,运营主管组织大家一起回顾前一天的日常工作,做到了熟悉业务操作、规范工作流程、查找问题不足。随着柜面管理水平的进一步升级,清徐农商银行在全辖网点开展“柜面日常大比武”,通过对每一营业日柜面工作重要节点、关键环节的梳理和总结,从行为规范、操作流程、服务礼仪等方面防范化解风险,提升工作质效。

  班前“实之又实”。首先营业准备“充分”,检查机具设备状态,确保日常营业所需机具设备按规定要求摆放,且无损坏,正常运行;检查安防设施,保证狼牙棒、消防器材等安防设施放至柜员触手可及之处,且能够正常使用;及时补充业务凭证、办公用品等当日营业用品。其次召开晨会“到位”,不仅做到整理仪容仪表,按规定着装,配带头饰、丝巾、领带、工牌,做到精神饱满、仪容端庄、姿态优雅、衣物整洁,还及时传达上级文件精神、学习相关规章制度、业务知识等,梳理总结上日业务操作、服务客户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落实,做到当日事当日毕。最后款包出库“无误”,款箱交接双人验箱,保证款箱数量正确,款箱箱体、锁具、封签完好,及时交接并登记《款包交接登记簿》,并双人同时开箱,检查核对款箱内物,在双人核对款包内章、证、款账实相符后,入柜上锁保管。

  班中“严之又严”。营业开始“一签二回三到位”。“一签”是按规定进行网点和柜员签到,确保按时正常营业。“二回”是对上日收到尚未回复的查询业务和上日存在疑问的交易进行查询回复。“三到位”是打印上日各类账页、清单、凭证等,按规定及时汇总上报、入柜保管,做到“账表到位”;查看事后监督中心下发的业务差错,做到事后差错“整改到位”;检查自助设备安全运转情况,加钞补齐钞箱,做到“现金到位”。营业期间“双向发力高推进”。一方面清徐农商银行严格按照各项规章制度,及时、准确办理各类业务,减少客户等待时间,提高客户满意度。另一方面从文明规范服务出发,做到服务得体、举止大方、动作标准、用语规范。

  班后“细之又细”。在满足客户正常需求的情况下,合理调控现金,减少不生息资金的占用;业务终了及时轧账碰库,并双人核对现金、重要空白凭证、印章等,确保账实相符、款箱入库;按规定打印当日流水、轧账单、明细表、相关登记簿等,并及时整理、装订、入柜保管;整理当日业务传票,确保无误后签字移交运营主管保管,待次日统一移送事后监督中心;检查并关闭终端、验钞机、验印机等设备电源,确保门窗关闭完好,报警监控设备处于正常工作状态;及时向人民银行报送结算账户开销户、变更资料以及反洗钱业务数据;打扫整理环境卫生,将所有物品摆放整齐有序,营业环境干净整洁,确保无杂物、无污迹、无卫生死角。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