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基层风采

中江农商银行开展形式多样反假货币宣传活动

时间:2021-09-18 12:25:19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翟佳

  中江农商银行开展形式多样反假货币宣传活动 作者 瞿佳为不断提高银行业现金服务水平,进一步普及人民币及反假货币知识,引导社会公众正确认识现金的地位和作用,营造安全、高效、和谐的人民币流通环境,以及加强金堂县、中江县银行业金融机构小面额人民币调剂协同配合,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9月6日,中江农商银行承办了金堂县、中江县银行业金融机构小面额人民币调剂工作座谈会及2021年反假货币集中宣传日活动,取得了较好效果。

  突出宣传主题,明确重点。本次活动,是在中国人民银行中江县支行、中国人民银行金堂县支行的联合统筹安排下,由中江农商银行具体承办,突出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币发行为人民”理念浸入人心,将人民币现金服务知识宣传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机结合,落实好德阳市委“深入推进成德同城化”的战略部署,向社会公众普及人民币及反假货币知识,提升社会公众的金融素养,防范假币风险,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加强金融协同,方便群众。在金堂县、中江县银行业金融机构小面额人民币调剂工作座谈会上,双发达成了小面额人民币兑换、残损人民币兑换等金融协同配合的合作意见。此举进一步落实金融为民工作理念,有效促进成德眉资金融服务协同配合,将更好地满足社会对小面额人民币的日常合理需求,更加方便社会公众特别是比邻地区人民群众兑换。

  (图为金堂县、中江县银行业金融机构小面额人民币调剂工作座谈会)

  集中摆摊设点,联合宣传。9月6日,在两县联合组织的2021年反假货币集中宣传日活动现场,早早就拉起了宣传横幅,摆上宣传展架,两县抽调的宣传精英各自使出高招,积极宣讲反假知识,前来咨询和领取宣传资料的群众络绎不绝,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并详细讲解现金的地位和作用、人民币流通知识、不同券别人民币如何“一看、二摸、三听、四测”的鉴别方法、假币犯罪典型案例,指导群众用手机收看《假币、无所遁形》宣传微视频,指导群众用手机扫码参加反假货币知识网络答题活动,指导群众兑换残币和小面额人民币的地点和方法等。现场参与反假币知识活动的王婆婆笑着说 “今天现场为我们服务,教我们怎么兑换残损币和小面额人民币,真的是太好了!我原来不知道烂票子怎么办,放在屋里的几十元钱都一年多了。还有原来愁不好兑一元钱的零钱,这么一来也不愁了。现在假币的花样层出不穷,如果没得点防假的知识真的是防不胜防。你们这样的宣传服务活动以后多开展一些,方便我们老百姓学习掌握这些反假货币知识。”当天共计面对面宣传反假货币知识达260余人次,散发宣传传单1200余份。

  (图为中江农商银行工作人员开展反假货币知识宣传)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使广大群众尤其是中老年群众进一步认识到假币的危害性,提高了反假防假能力,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中江农商银行将继续充分发挥点多面广的优势,持续做好现金服务和反假币工作,为营造爱护人民币、反假人民币氛围,构建诚信、平安、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积极贡献力量,切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