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基层风采

有趣有料干货满满  互动共享饕餮盛宴

资中农信联社举办2021年公文写作培训会

时间:2021-08-26 09:54:18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王思静

  资中农信联社党委委员、副主任魏攀主持培训会开班仪式

  为适应新时代企业发展需要,进一步提升资中农信联社全体上下文字综合水平和新闻宣传能力,讲好资中农信联社故事,传播资中农信联社好声音,树立资中农信联社好形象,8月19日,资中农信联社举办2021年公文写作培训会,来自各部室、各网点的负责人及通讯员共90余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资中农信联社2021年公文写作培训会现场

  资中农信联社党委委员、副主任魏攀主持了本次培训的开班仪式。培训会特邀前新华社、《四川省情》报刊特约记者谭书出席培训会议并担任授课老师主讲授课。他以“新闻学与新闻写作”为题开启了培训课程,全面、准确、深刻讲述了新闻学术语、基本框架、基本要求以及新闻写作的十条规则,在展现公文的规范与严谨的同时,也为学员们指点迷津,要求学员一定要深入研究问题,并做了深刻阐述,使大家更深刻认识到“文章本天成,妙手偶得之”的道理。期间,谭书老师还结合一篇篇鲜活的新闻报道范文,生动展示了何为“龙头、熊腰、凤尾”;并围绕怎样采访新闻、怎样采集新闻素材、怎样确立新闻主题、怎样制作新闻标题、怎样创新写作手法等写作技巧与方法进行一一评析,毫无保留地向学员们传授数十年公文写作经验体会,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非常强。学员们纷纷表示讲课深入浅出,非常解渴。

  特邀老师谭书进行专题授课

  为提高学习效果,培训会最后,全体学员精心准备,纷纷细数收获,并进行提问互动;谭书老师认真点评,不吝赐教点评,场面感人。

  以文字记述历程,以笔墨沉淀思想。本次培训会议,多元实用的课程内容让广大学员受益匪浅,新颖的课程形式更让大家耳目一新。无论是从公文写作规范,还是能力提升,让参训人员享受到了一场关于公文写作的饕餮盛宴。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