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基层风采

省联社娄底办事处党组书记严桦一行深入冷水江农商银行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1-08-20 14:21:22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谢妍芳

  8月17日,省联社娄底办事处党组书记严桦一行深入冷水江农商银行进行调研和督导,并召开座谈会与班子成员、机关部室负责人就农商银行如何突破发展瓶颈进行交流座谈。

  严桦一行首先前往冷水江农商银行营业部,仔细察看网点建设情况,详细询问员工工作和生活情况,并对营业部的业务经营、内部管理、环境卫生和文明服务进行指导。

  座谈会上,严桦一行听取了冷水江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苏平华的专题汇报,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亲切交流。严桦充分肯定了冷水江农商银行在经济形势复杂、市场竞争激烈的情况下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同时也指出了当前工作存在的突出短板和亟待解决的问题。他认为,事在人为,人定胜天,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腿更长的路,只要全体员工精诚团结,凝心聚力,一定可以攻坚克难,实现高质量发展。

  就冷水江农商银行下阶段的各项工作,严桦要求,要科学定位,打造冷江“新模式”。要坚守支农支小、做小做散的市场定位,摒弃规模和速度情结,做到“规模服从质量、速度服从效益”。要做小不做大,不在“做大”和“做小”的问题上摇摆不定;要做实不做虚,不在“做实”和“做虚”的问题上迷茫失向;要做分散不做集中,不在“做分散”和“做集中”的问题上徘徊不前。要结合冷水江经济社会发展规律和规划,积极打造“小而美”、“小而特”、“小而优”、“小而新”的发展新模式,切实服务好实体经济和乡村振兴。要加快发展,跑出冷江“加速度”。一方面,要加强整体联动。班子成员要有号召力,敢于担当,充分发挥榜样的表率作用;中层干部要有执行力,不折不扣落实行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基层员工要有战斗力,提振精气神,敢于在工作中冲锋陷阵;全行要有凝聚力,以战无不胜、攻无不克的信心和决心干好农商行事业。另一方面,要创新营销方式。存贷业务和电子银行业务同时拓展,做好捆绑营销;摸清存量客户底数,了解情况和需求,做活二次营销;围绕核心产业和企业,关注上下游客户,促成供应链营销;加强与发改委、招商局、市场监管局、商会、协会等部门的联动,做优网格化营销。同时,要树立“业绩为王”、“有为才有位”的用人导向,让那些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员工有机会和舞台。严格执行末位淘汰制,建立动态跟踪管理和定期约谈制度,增强员工危机感和紧迫感。要加大宣传,讲出冷江“好故事”。要加强队伍建设,办好特色活动,及时总结工作经验,推介先进典型,展示员工风采。要探索与地方媒体的合作方式,创新自媒体的宣传方式,充分运用内部外部两种资源,采取多样化形式,讲述农商行好故事、传递农商行好声音、继承农商行好传统、展示农商行好形象、凝聚农商行新力量。

  省联社娄底办事处综合科科长周娟陪同调研,并对冷水江农商银行员工队伍建设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