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基层风采

绷紧“防汛”弦 打好主动仗

四川北川农信联社开展防汛工作检查

时间:2021-07-29 15:49:21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袁婷

  近期,四川北川农信联社纪委书记、监事长陈勇,党委委员、副主任邓玉杰带领渠道运营部、综合管理部负责人,成立工作检查组,深入关内白坭、小坝、片口等网点实地检查督导防洪抗汛工作,验收片口分社网点加固工程。

  来到白坭分社,陈勇监事长一行详细了解网点安全隐患排查情况,询问分社防汛应急演练情况,查看网点雨衣、沙袋、铁锹等防汛物资准备情况。他指出,今年入汛以来,全省多地出现强降雨天气,北川天气预报近期有雨,加上特殊的地质条件,防汛形势十分严峻,要高度重视防洪抗汛工作,提高警惕,绷紧防汛这根弦,坚决杜绝麻痹侥幸心理,切实加强应急演练,提升应急处理能力,全力做好防洪抗汛工作,确保全员平安度汛。

  检查组一行到小坝分社后,听取了分社防汛工作情况介绍,了解了分社后侧河道历史水情、防汛风险点及应对措施办法,并检查了分社防汛物资储物柜,打开储物柜,雨衣、雨靴、铁锹、救生衣等防汛物资一应俱全、整齐摆放。邓玉杰副主任强调,小坝处于关内中心位置,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的思想,结合实际对防汛应急预案再完善,做到隐患和问题早发现、早处置、早解决。同时,要备好矿泉水、干粮等生活必需品,检查测试好卫星电话等通讯保障设备,防止汛期断水断电,交通、通讯阻断带来的生活不便。

  到片口分社后,检查组一行检查验收了片口分社的网点加固工程。在去年的8.11洪灾中,片口分社受灾最为严重,信用社后侧院子受到后侧河道洪水冲刷,院子围墙倒塌,地基被悬空,办公楼受到严重威胁,随后,联社招标进行网点加固,在今年进入主汛期前,该项工程全部竣工。此次检查组在验收过程中一并督导检查防汛工作,要求片口分社加强对加固位置的监测管控,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和汛情,加强隐患排查和科学预防,在灾害天气来临时全力做好精准预警、精准转移,确保网点人、财、物安全。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