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基层风采

资中农信联社召开2021年上半年业务经营分析暨半年工作会

时间:2021-07-19 14:02:39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王思静

  刀刃向内,找问题;眼睛向外,找差距;自下而上,找措施;自上而下,强激励。7月15日,资中农信联社采取“套开”的方式,在八楼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上半年业务经营分析暨半年工作会。在完成会议既定议程的同时,还紧紧围绕2季度审计、案防、消保等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现场通报和安排部署。通过复盘总结、深刻剖析,从“述成绩”转向“补短板”;通过交流经验、明确方向,共同谋划“破题”思路。会议“精、简、短、实”,直奔主题,不说成绩说问题、不讲套话讲对策,将以往需要分多次多天召开大会才能完成的议程时间压缩到五个小时,为基层减负的同时提高了会议效率和质量。

  会议指出,2021年上半年,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紧盯监管部门准入指标启动农商行改制、政银共建“党建+金融”助力乡村振兴以及全面推行“整村授信”实施“扩面强基”等各项活动叠加推进、任务不断加码、工作愈加繁重的背景下,资中农信联社全体干部员工忠诚履职、拼搏奉献,上下齐心、迎难而上,紧盯目标、不退不让,做到了精力到位、工作到位、方法到位、效果到位,企业良好形象得到维护,经营指标明显进步,内部管理逐步规范,各项工作都取得长足发展。

  会议要求,今年是资中农信联社扩面强基筑堡垒、转型发展蹚新路、农商行改制见真章的关键之年。面对新的形势和挑战,在向高质量发展目标发起总攻的关键时刻,全体干部员工要经常问问自己“思想准备够不够”,坚决摒弃穿新鞋、走老路的传统观念,不断进行自我革新、自我革命,主动作为、真抓实干;要继续强化问题、目标导向,把市场分析得更透彻一点,把困难想得更深入一些,把措施制定得更详实一些,做到工作有方向、奋斗有目标。一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要坚决抓牢党建引领这条红线,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引深“肃毒正源”“三强一转”。二是持续做好常态化下疫情防控工作。要坚持常抓不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和应急响应、处置工作,有序推进全员疫苗接种。三是切实加强存贷款营销、风险化解工作。要迎难克艰、全面出击,做到齐心协力攻坚经营目标;瞄准重点区域目标市场,捕捉经营机会;拓宽营销渠道,优化信贷管理;聚焦风险管控,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四是全力以赴推进改革改制工作。推改革“攻坚战”要乘势而上,要科学整合内部资源,有效借助外部力量,集中精力攻克难关,按期完成农商行改制工作。五是千方百计实现经营效益最大化。要紧抓增收节支、降本增效、拓展市场,实现长远稳健经营,向管理要效益、向规模要效益、向市场要效益。六是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要毫不松懈、落深落细安全生产和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把开展防汛准备及预防和加强舆情监控工作做在前、做到位。七是全方位提升案防工作水平。要建立健全完善各项制度,落实审计监督管理,确保合规稳健安全运行。 会议强调,本次会议既是上半年工作总结会、下半年任务部署会,更是资中农信联社改革发展的又一次动员会。下一步,资中农信联社将继续保持“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从思想上“破冰”,从行动上“突围”,从成效上“聚力”,以慎终如始、争创一流的姿态,精心谋划思路;以乘势而上、勇开新局的魄力,勇敢迎接挑战;以同心致远、靶向发力的共识,出好加快发展的实招,在业务发展和改革改制工作上不断取得新胜利,结出新硕果,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联社领导班子成员,各部室、各网点负责人,机关全体员工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