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基层风采

百年党史忆初心 农商筑梦再启航

时间:2021-07-15 13:59:37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孟长青

  在这繁花似锦、骄阳似火的七月,在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也迎来了清徐农商银行改制八周年7.3感恩日。

  忆往昔,峥嵘岁月。穿越悠久的历史长河,历经改革的风雨洗礼,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是她,领导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武装斗争,建立了社会主义新中国,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华民族的命运,写下了彪炳史册的光辉诗篇;是她,领导人民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改变了“一穷二白”的落后面貌,走上了改革开放、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征程,开创了前所未有的宏图伟业;是她,面对突如其来的自然灾害和疫情,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团结互助、迎难而上,谱写了一曲可歌可泣的壮丽凯歌。历史和事实充分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更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

  中国共产党就是一座丰碑,是一个灯塔,是一面旗帜。在党建引领下,清徐农商人传承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风雨皆程,砥砺奋进,推动清徐农商银行走上了高质量可持续的发展道路。截至2021年6月末,该行资产总额192.67亿元,各项存款余额144.62亿元,各项贷款余额107.65亿元,连续7年被评为监管2级农商行,八年累计上缴各项税金5.84亿元,成为全省农信系统的排头兵、清徐县农村金融的主力军、普惠金融的领跑者。

  该行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的伟大旗帜,发挥党建引领的核心作用,总行党委带领七个基层党支部、25个网点近500名员工,构建了“党建+”的融合发展体系,凝聚起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该行始终坚持“支农支小”的发展理念,不断优化资产结构,深耕细作农区、园区、商区、社区、专业市场和产业聚集地,不遗余力扶持实体经济发展,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实现了自身发展与当地经济的共生共荣。

  该行始终牢记“客户至上”的服务理念,坚守“为民服务”的初心,强信念、强技能、强服务、转作风,把服务品牌升华为服务品质,以与时俱进的背包精神赢得客户的满意和信赖,用无微不至的灵魂服务、微笑服务,赢得百姓的口碑和良好的社会信誉。

  该行始终坚持“精益求精”的经营理念,坚持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不断丰富产品种类,推行“全员营销”战略,组织资金有力有效,信贷投放流程管控,在电子银行业务上做新做精、抢占市场,搭建资金营运平台,成功发行二级资本债,形成了多元化盈利的新格局。

  该行始终坚持“一行一品”的转型理念,重建重塑网点形象,打造了旗袍银行、智慧银行、党员支行、文化银行、雷锋银行等特色网点,以网点的特色化带动业务的差异化发展,新改造网点覆盖率达90%,智能机具覆盖率达90%,“小而美”的网点犹如一张张亮眼的名片,展示出独特的农商魅力。

  该行始终坚持“科技驱动”的创新理念,顺应科技赋能、数字化转型发展趋势,自主研发的绩效考核管理系统、信息设备管理系统、固定资产管理系统、公文调阅管理系统等11项科技系统,均获得国家著作权认证,为高效开展各项工作提供了强大的科技支撑。

  该行始终坚持“审慎安全”的合规理念,深入推进流程银行建设,搭建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完善法人治理和内控机制,传承发扬“三铁精神”,打响打赢“四大战役”,风险抵御能力显著增强,“三零”单位创建成效显著。

  该行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秉承“厚德厚待、勤奋勤勉”的行训和“尚志勤学、敬业修身”的企业文化,加强队伍军事化管理,深化薪酬制度改革,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激发了干部员工的生机和活力。

  该行始终坚持“爱与责任”的公益理念,成立清徐县首家企业冠名的慈善基金会,累计注入善款近200万元,关爱孤寡老人,资助困难学生,热心扶贫事业,开展公益活动,践行“责任银行”的社会担当,传递了“正能量”的农商大爱。

  百年党史忆初心,农商筑梦再启航。站在新的起点上,清徐农商银行将沿着党指引的航向,以伟大的建党精神为动力,以打造“一流农商行”为目标,紧紧围绕省联社党委“一个引导、两个防控、三个稳定、四大战役”工作思路和部署,乘着“三强一转”“重建重塑”的东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发扬“三牛”精神,奋勇前进,持续发力,为开启清徐农商银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不懈奋斗!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