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基层风采

四川农信(达州)开展“重走长征路 奋进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7-02 09:58:08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黎贞

  四川农信(达州)到四渡赤水太平渡陈列馆参观学习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广大党员身临其境聆听革命故事、学习革命精神、传承精神血脉、汲取奋进力量,从而进一步激发“在农信爱农信干农信”工作激情,结合中央、省委和省联社党委党史教育安排部署,4月底以来,四川农信(达州)分批次开展了“重走长征路奋进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四川农信(达州)聆听红军强渡大渡河英雄壮举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主要面向四川农信(达州)行社“三长”、四川农信(达州)“两优一先”代表、相关条线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分三个批次进行。第一批次由达州农商银行党委书记徐太平带队前往四渡赤水太平渡陈列馆,在太平渡渡口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深刻领悟革命先烈们四渡赤水、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第二批次由达州农商银行党委副书记胡泰峰带队,先后赴石棉安顺场纪念馆、冕宁彝海结盟纪念馆开展活动,全体人员在红色圣地重温誓词,观影强渡大渡河场景,聆听红军英勇壮举,感受民族结盟情谊,细细品味这片红色土地上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和动人故事,进行灵魂和思想上的深刻洗礼。第三批次由达州农商银行纪委书记张学德带队,在映秀镇震中遗址悼念5.12地震中罹难的同胞,为他们送上鲜花并表示深切哀悼;到红原县刷经寺祭奠在长征途中牺牲在海拔最高处——雅克夏雪山的红军烈士,通过微党课的形式回顾和再现了红军翻越雪山的艰难;到日干乔湿地开展过草地、沼泽地体验式教学,身临其境感受红军过草地的不易;到松潘县红军长征纪念碑碑园和红军长征纪念馆参观,回顾了那段血与火、理想与牺牲的长征岁月;到大邑县建川博物馆重点参观中流砥柱馆、正面战场馆等。

  四川农信(达州)到日干乔湿地开展过草地、沼泽地体验式学习

  “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我们常常会忘记入党初心,忘记我们从哪里来、将要到哪里去。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我的内心受到极大震撼。我们没有理由不去珍惜来之不易的革命成果、没有理由不去把握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身临其境体验了红军远征的不易,我被红军不惧艰难、不畏牺牲、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所深深感动,我将把其转化为奋斗农信事业的强大动力,在工作中自觉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四川农信(达州)高质量发展努力贡献力量!”

  活动结束后,党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红色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感悟红色力量,赓续红色血脉,积极发扬共产党员优良作风,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工作本领,奋力推动“三大银行”建设,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