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基层风采

禁毒宣传进校园 助力反洗钱工作

时间:2021-06-23 09:47:56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邹迎春

  为加强青少年学生毒品预防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引导在校学生学习毒品知识、远离毒品侵害,切实提高青少年拒毒、识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近日,达州农商银行走进高新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喜迎建党100周年,共享无毒健康人生”为主题的毒品教育预防宣传活动。

  丰富宣传载体。此次宣传通过在学校礼堂悬挂“生命如此珍贵,怎堪毒品摧残”宣传横幅、张贴“100年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禁毒历史大事件”宣传挂图及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等方式在校园营造良好的禁毒宣传氛围。

  上一堂禁毒课。一是观看“100年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禁毒历史大事件”挂图,了解新中国成立前后的禁毒斗争及禁毒史上的四大里程碑,激发学生积极参与禁毒活动兴趣,提高自觉远离毒品意识。二是细致讲解禁毒法、涉毒犯罪形式、毒品种类、毒品危害、毒品预防等相关知识,使其多方面、多角度认识毒品。三是引导学生对预防毒品开展理性思考,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不要盲目追求歪曲的刺激观和时髦感,更不要听信毒品能解脱烦恼、带来快乐的谬论,要谨慎交友,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四是在活动中还将出租出借身份证、银行卡及电信诈骗等相关金融知识融合宣讲,让学生们了解保护账户安全重要性,提高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

  此次青少年毒品预防宣传活动,集中宣讲履盖学生200余人,发放禁毒宣传资料460余份,提供咨询65余人次,增强了师生的禁毒意识,引导大家自觉远离毒品,为建设平安校园奠定良好基础。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