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基层风采

大棚里传出欢笑声

时间:2021-06-21 12:27:45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

  编者按:

  清收不良并不是只有针锋相对的博弈,更有换位思考的温情。尧都农商银行将常态化清收不良贷款工作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对不良台账逐笔逐户进行再梳理,对有还款意愿却暂时还款困难的贷户深入走访、热诚帮扶,让贷户还上贷款、去掉“心病”,也让“百姓银行”的口碑在百姓间传的更响更亮。

  最近,尧都区县底镇上官村的乡亲们都说,村子里出了“西洋景”——李师傅的草莓大棚里,常常传来欢声笑语,每隔几天就有三五个身穿工服的农商行工作人员采摘草莓,往日愁眉不展的李师傅也随着精神焕发起来。

  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李师傅早年因扩建砖厂从农商行贷款,后由于经营不善,无法归还贷款,形成不良,这也成为了他的一块“心病”。去年以来,在全省清收不良贷款的高压态势下,李师傅更是心事重重。

  在了解到李师傅的情况后,尧都农商银行县底支行和机关包联部室——互联网金融部的工作人员一同耐心的向他讲解当前的清收形势和政策。“还,这回说啥也要还了,早一天还清贷款,心里面就早一天踏实”。在清收人员的反复沟通下,李师傅终于下定了还款的决心。

  尽管下了决心,但如何还这笔贷款却成为困扰李师傅的新问题。“我现在经营大棚,种植草莓、甜瓜、无花果,质量还行就是销路不畅,卖不出去换不来钱”李师傅喃喃自语的盘算着自己的家底。

  “李师傅,我们来帮您卖草莓吧,一定能卖出好销量”。看着娇艳欲滴、水灵多汁的草莓,清收队员们信心百倍。说干就干,他们不仅迅速把自己的亲朋好友发动起来,在家庭群、同学群、老乡群中轮番推送草莓销售信息,更撰写广告文案通过微信朋友圈等社交媒体帮助李师傅大力宣传。“五一”期间还帮助李师傅策划草莓采摘活动,一时间,大家的朋友圈被草莓刷了屏,李师傅的大棚也成了亲朋好友们的“网红打卡地”。

  这还不算,为确保订单按时配送,让客户吃上新鲜的草莓。订单多的时候,清收队员们就利用休息时间到大棚里帮李师傅采摘、配送。经过近2个月的努力,共帮助李师傅销售草莓600余斤,销售收入1万余元全部用于归还贷款。

  “下个月,甜瓜就上市了,到时候卖了再还一部分贷款”。尝到甜头的李师傅笑着憧憬起来。

  “好嘞,到时候,我们再来帮您卖”。清收队员们笑着应到。

  爽朗的笑声从大棚中传出,阳光下的草莓更加娇艳。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