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基层风采

平凡岗位闪亮金牌青春风采

记山东青岛市农商银行城阳支行理财经理孙丽娜

时间:2021-06-18 14:14:54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汪鹏

  近年来,我国财富管理行业快速发展,当前中国已成为全球仅次于美国的世界高净值家庭数量第二多的国家和地区。新形势下,对理财产品的挑选能力是理财收益率的关键因素。而在这一过程中,理财师的专业能力成为客户非常依赖的因素,也就是说,优秀理财师的专业性将成为理财机构的价值所在。这就是山东省青岛市农商银行城阳支行理财师孙丽娜

  立“鸿鹄之志”,坚定奋斗方向

  “优秀理财师”一直是孙丽娜的目标,进入青岛农商银行后,孙丽娜从柜员岗位干起,前台柜员、联行、后台柜员、会计主管……在各个岗位上都有所锻炼。可要问起孙丽娜最理想的岗位是什么,她会毫不犹豫地说出“理财经理”。“帮他人理财,帮人打理资产”的工作属性在孙丽娜眼里专业而神秘,极具吸引力。为了能做到自己的理想岗位,孙丽娜一直在积蓄力量,不断充实自己的专业知识,用专业的态度服务于众。

  进入青岛农商银行以来,孙丽娜始终坚持不断学习,不敢放松。先后通过了银行从业五门、证券市场基础知识,证券投资基金、证券交易、证券投资分析考试。获得了国际金融理财师CFP、AFP、国家理财规划师Chfp,中级经济师,英国特许财富管理师称号。在提升理论素养的基础上,她还每天关注财经新闻,了解分析最新的经济形势,利用丰富的专业知识,更好地为客户配置资产。当总行理财经理选聘考试时,孙丽娜成绩第一,顺利进入理财经理岗位。今年她又主动学习了银行业协会组织的高级金融理财师,目前已经达到总行理财经理中的最高级别(四级)。

  今年以来,孙丽娜一直坚持教客户做基金定投,做资产配置组合,成功帮助60多位客户建立了基金定投。通过适当地增加基金的配置比例。甚至帮一些客户实现了高达70%多的收益率。

  个人存款从年初4779万元增加到现在的6330多万元,净增1551万元,理财由年初的22000万元增加到28000万元,净增6000万元,基金累计销售700余万元,贵金属保险等方面都有不错的成绩,成为支行业绩第一名。

  孙丽娜凭借着专业的理财建议、中立客观的产品选择立场、以及高净值客户的高信任度,已经成为青岛农商银行理财分支的重要力量之一。

  练过硬本领,积蓄奋斗能量

  理财师对于高净值客户的价值主要体现在能否为客户提供收益率更高的固收产品。作为理财顾问,孙丽娜始终坚持“客户至上,服务专业”的理念。始终以客户为中心开展工作。把自己定位成帮客户创富守富传富的伙伴。根据每一位伙伴的家庭经济状况,风险承受能力,理财目标合理规划,提出理财建议。这样老客户利益得到了满足,会再介绍新客户,个人职责、机构利益、客户利益形成了良性统一。

  “客户至上,服务专业”的理念,体现在每一件小事、每一份任务、每一项职责中。在从事理财经理的近4年间,孙丽娜不断摸索,总结出了一套适合自己的工作方法——“三勤三到”工作法。

  “嘴勤脑勤手脚勤、心到法到专业到。”在孙丽娜看来,方法源于思考,营销始于沟通。始终坚持与客户多交流,在沟通过程中,才能够深层次挖掘客户的需求和潜力,建立与客户间的初步信任。真正好的服务,就是把每位客户像亲人一样对待,这也是构建良好客户关系的关键。

  “财富管理是我从事银行工作的初心,理财经理是我一直热衷的岗位。我热爱这份工作,也一直用心对待这份工作,对待每一个客户。”

  孙丽娜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弹性工作制,有时客户向孙丽娜预约办理业务,因为客户需要8点多上班,孙丽娜自己提早赶到单位先给客户们办完业务,不耽误他们上班。或者客户只有中午有时间,孙丽娜也坚持晚吃饭等客户,或者中午坚持提前上岗,晚上有些客户时间充裕,问题较多,孙丽娜就晚上给他们微信解答。“总之,客户啥时需要咱啥时在线。”孙丽娜说,“我觉得客户喜欢真诚专业的理财顾问。真诚即对客户用真心,客户是能感受到的。每天跟他们交流,多分享专业知识,从他们的角度出发,为他们着想。”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东城的三年多时间里,孙丽娜管理的理财客户由初始的400多人涨到了900多人,财富管理量也由最初的1亿元增加到2.8亿元。

  孙丽娜收获不仅停留在工作业绩,真情实意的付出让她得到了众多客户的关心与帮助。她与客户们之间感动时刻有很多,温暖故事也不少。比如看孙丽娜用嗓过度,给她买雪梨的大姨;比如怕孙丽娜冻着,给她买围巾的大叔;比如每次办业务都说孙丽娜太瘦,叮嘱要她多吃饭、多休息的阿姨。

  孙丽娜已经拥有了一帮“老铁”,即便孙丽娜不在,他们也会也坚持等她回来再买理财;每到任务考核的关键时刻,他们都会号召亲戚朋友来孙丽娜这里存钱;每次买理财,都不忘输入孙丽娜推荐号的伙伴们,正是有这些温暖力量的支持,孙丽娜有了更强大的前进动力。

  扛应尽责任,笃定奋斗步伐

  在行内,理财经理是上传下达的纽带。除了客户,更要做好团队内部的沟通,每当行里有任何新的活动、产品、业务通知,我都会第一时间转达给领导和同事们,保证信息的时效性,提高团队执行力。

  孙丽娜充分利用晨夕会的时间进行内部营销技能的训练,提升整个团队的营销能力。晨会带领大家反复练习一句话营销话术,夕会把当天遇到的问题进行分析总结。

  厅堂当中,我架起顺畅的沟通桥梁,帮助高柜和大堂经理向客户解释问题,做好室内外事务信息的传递。融洽高效的团队协作氛围使我们网点的转介工作更加顺利。

  当她发现青岛农商银行制作了理财感恩节的宣传视频,孙丽娜马上将其放到行里大厅摆放的电视上循环播放,让更多的客户在等待时有所了解。面对客户的主动询问,通过厅堂经理的转介绍,孙丽娜成功地为其配置了“悦享添利”理财产品,从他行转入15万元。

  最近一次低柜柜员转介,通过多说一句,多讲一点,给客户用数字呈现收益差距,成功截留1000万转出资金,购买了青岛农商银行的“悦享添利”理财产品。这种例子时常发生。

  孙丽娜刚入行时,作为一个懵懂入行的新员工,是行里配备的“师傅”毫无保留地把她所会的全都交给了孙丽娜。如今,孙丽娜作为一名老员工,她不仅仅满足于把自己手中的工作干好,还注意做好“传、帮、带”的作用,主动、热情、耐心地帮助新上岗的同事适应新环境,适应新岗位,适应新工作,使他们更快地熟悉相关业务,较好地掌握业务技能。

  在平时的工作中,孙丽娜将自己的工作学习经验毫无保留地告诉同事们,一定会让他们学到业务知识点的本质,学会融会贯通,举一反三。孙丽娜多次作为行里的内训师,为理财经理团队制作专业课件,手把手教团队伙伴如何进行微沙,如何为客户做资产配置讲解。更是多次作为优秀理财经理代表,在总行培训及微信群里做经验分享及交流。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是孙丽娜所推崇的精神。这正是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新年贺词中提到的“征途漫漫,唯有奋斗”的执著精神。孙丽娜在学习中增长知识,在工作中锤炼过硬本领,劈波斩浪、破浪前行,不断创造佳绩。

  孙丽娜在金融业的道路还很漫长,她坚信源于对金融事业的热爱和所学的专业知识,将个人理想与企业的发展紧密结合,充分发挥自己的工作积极性、创造性和主动性,终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与青岛农商银行共同走向更好的明天,让青春在奋进新征程的广阔天地中绽放。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