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基层风采

青川农商银行在大巴山干部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培训班

时间:2021-05-27 12:56:16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王洋

  为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重温党的光辉历程、现场接受心灵洗礼,5月19日至21日,青川农商银行赴大巴山干部学院举办了主题为“学习百年党史 凝聚奋进力量”的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培训班,全行43名党员代表参加培训。

  培训以观看红色电影《惊沙》开篇,影片讲述了西路军高台失守,第五军全军覆没,秦基伟临危受命,困守孤城,率领300多名后勤战士在零下二十度、衣不遮体、缺少弹药的情况下,对抗国民党马家军5个团7000余人的围攻,与敌人殊死搏斗,最终胜利突围。这是红四方面军英勇杀敌、不畏牺牲的缩影,更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打江山、夺天下的缩影。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先后前往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川陕苏区将帅碑林、刘伯坚烈士纪念馆、中国工农红军石刻标语园、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参加现场教学,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参观英烈纪念墙、红军烈士集墓区、无名烈士纪念园等,聆听了以“缅怀先烈继往开来”“川陕忠魂铸丰碑”为主题的微党课,开展了《红色天骄—川陕苏区妇女独立团的巾帼壮歌》《川陕苏区的历史贡献和革命精神》《生是为中国 死是为中国》等一系列专题辅导,通过现场参观、实景教学、专家辅导等方式,全景式展现了在艰苦卓绝、烽火连天的革命岁月里,中国共产党以坚定的政治定力,高瞻远瞩,率领中国工农红军和广大群众历经腥风血雨、突破重重封锁、走向革命胜利的光辉历程,再现了革命先辈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百折不挠的英雄气概、敢打能胜的革命风范。

  在建党100周年即将来临之际组织本次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进行一次全面、系统、深入的学习,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激励全体党员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革命年代涌现出的一系列可歌可泣、催人泪下的英雄事迹,让全体学员深切体悟到“智勇坚定、排难创新、团结奋斗、不胜不休”的红军精神,进一步坚定了全体党员“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我行将把此次培训作为增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能力的新起点,用红军精神引领价值观、鼓足精气神、激发实干劲,激励全行党员汲取革命养分,传承优良传统,真正把坚定理想信念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贯穿到履职尽责的各个方面,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与推进青川农商银行高质量发展密切结合起来,抢抓机遇、攻坚克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青川农商银行改革发展新局面。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