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基层风采

正阳农商银行多种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时间:2021-05-08 10:49:32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王朝阳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正阳农商银行严格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精心策划组织、创新学习方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立足“学”字下功夫,筑牢思想激发活力

  该行坚持“学为先、筑根基”的学习理念,从灵魂深处打开思想这个总开关。

  领导干部带头学。该行党委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思想上高度重视,精准部署、强力推进、严格落实。班子成员在自学为主的基础上,采取理论中心组、专题研讨、“第一议题”学习等方式,原原本本地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书籍,做到先学一步、做好表率、激发活力。

  多种形式主动学。通过邀请专家辅导、重温入党誓词、观看党史专题片、党史学习交流等方式,开展集中学、分组学、座谈讨论学。同时搭建“互联网”学习教育平台,利用微信公众号、“工作群”等措施,发布和推送学习内容,组织党员开展线上线下互动学习交流,丰富学习形式,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抓好结合深入学。在“学”字上持续用功,着力找准党史学习教育的结合点,将学习教育与全省农信社“十四五”发展目标和省联社党委“四三二一”工作布局融合起来,与学习“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正阳“雷岗精神”结合起来,与年度目标任务、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防止学用“两张皮”,切实强化学习教育成果。

  立足“悟”字做文章,守正创新凝聚动力

  该行坚持红色系列经典的学习教育,在悟初心原理、担使命奋进上下功夫。

  红色歌曲大家唱。行党委动员100名党员参与“中国梦·劳动美·颂歌献给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职工歌咏比赛活动中,精选《爱我中华》《走进新时代》两首耳熟能详的歌曲,用音乐重温党史,用歌声铭记初心。自4月中旬以来,每天组织大家利用下班时间排练1小时,这种有情、有声、有景的沉浸式学习方式,让红色经典歌曲入脑入心。

  红色故事大家读。行党委及6个基层党支部,在主题党日活动中,诵读红色经典故事和领袖的精典文章,开悟思想,从经典中汲取干事创业的力量源泉。广大党员学习了《为人民服务》《纪念白求恩》《愚公移山》等著名的红色经典“老三篇”原著。同时,学习了60多年深藏功名老英雄张富清的故事和“红船的方向”“一把炒米”“一封家书”等红色精典故事,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

  红色足迹大家“瞻”。该行利用身边资源,开展体验式教育,组织党员干部赴该县刘邓大军强渡汝河血战遗址雷岗开展“学党史、缅怀革命先烈”主题活动,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向革命英烈敬献花篮,现场感悟,表达对英雄的哀思和缅怀,真切感受先烈们不怕牺牲、艰苦奋战的英雄气概,激励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立足“行”字干实事,转化成果增添效力

  该行巧选活动载体,将中国共产党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转化成为群众办实事的强大动力。

  金融知识促传播。结合“3·8妇女维权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及“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日”等活动,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学党史、见行动、优服务”主题宣传活动。志愿者通过设立宣传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折页、展出宣传展板等形式,广泛宣传金融法规政策、金融消费维权、防范非法集资等金融常识,提高群众的金融风险意识、权益保护意识和国家安全观念。3月份以来,该行下发各类宣传资料5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服务1000余人次。

  “特殊”客户真心帮。该行着力解决好“特殊”客户群体金融服务需求,通过了解客户真实情况、核实客户真实身份及真实意愿,完善上门服务流程,为“特殊”客户提供更加便捷、高效、安全的金融服务。“咱农商行真好,感谢你们的热情服务,帮俺解决了困难。”3月11日,正阳县真阳镇乐堂村客户刘源开心地说。据悉,刘源的父亲突患重病卧床不起,急需取款看病,但又遗忘本人银行卡密码。得知原因后,该行辖内网点员工立即上门为客户办理挂失手续。像刘源一样,在该行享受到“特殊”服务的客户枚不胜举。

  涉农项目及早贷。该行提早部署,助力春耕备耕,对种粮大户、农业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农业生产经营主体资金需求优先满足。此外,该行还不断推广“富民贷”“惠民贷”“粮贷通”等小额信用贷款线上化办贷,以最便捷的线上化流程对接农户资金需求,确保不误农时“润”春耕。截至4月末,该行共发放春耕备播、“三夏”生产贷款3169笔、金额4.69亿元,占新增贷款的76.9%。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