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基层风采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长垣农商银行举行2021年团课暨“我们不会忘记”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1-05-06 13:57:30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杨超  张楷迪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激发广大团员青年干事创业热情,4月27日,长垣农商银行团委组织全体团员、优秀青年员工代表一行40人赴林州红旗渠举行2021年团课暨“我们不会忘记”主题团日活动。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团课开班仪式正式拉开序幕。长垣农商银行党委委员、监事长朱晓慧作开班动员讲话,对团员青年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及“青春心向党·筑梦新征程”征文活动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珍惜学习机会,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真正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得、得有所获。二是要强化纪律观念,自觉服从安排,注意自身安全,树立良好形象。三是要学以致用,传承和弘扬红旗渠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敢想敢干、实事求是。随后进行了授旗仪式宣布团课正式开始。

  本次团课特别邀请了安阳市委党校副教授程瑞巧前来授课。程教授通过一张张真实的照片、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从“认识红旗渠”、“红旗渠精神”及“时代价值”三方面内容,声情并茂地再现了红旗渠那段“愚公移山”的真实历史,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体会了当时林县人民自力更生、不畏艰难,战天斗地、无私奉献的精神面貌。

  4月28日,全体团员青年来到被誉为“人工天河”、“世界第八大奇迹”的红旗渠,行走在这巍巍太行山上,亲身体验“走红飘带”、“登水长城”,实地参观红旗渠总干渠的咽喉工程——青年洞、红旗渠分水闸、红旗渠纪念馆等地,共同追忆林县人民吃苦在前、造福后代的艰苦奋斗历程,直观感悟林县党员干部同人民群众齐心协力“引漳入林”的伟大壮举,充分领会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红旗渠精神是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历久弥新,永远不会过时。”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团员青年对红旗渠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与感悟。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切实把红旗渠精神转化成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转化成战胜困难挑战的坚强意志,转化成更大的责任担当和更高的目标要求,在学思悟践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百年!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