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基层风采

推进“党建+金融”工作 持续助力乡村振兴

长垣农商银行赴赵堤镇进行实地调研

时间:2021-04-12 10:06:31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杨超  赵刘宽

  为更好推进“党建+金融”工作,找准支持乡村振兴的着力点,近日,长垣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学斌带领班子成员,部分部门经理、支行行长等干部员工前往赵堤镇实地走访调研该行资金支持的产业项目。

  在走访过程中,赵堤镇党委书记王彦涛对长垣农商银行近年来大力支持赵堤镇乡村建设、经济发展表示感谢,并就赵堤镇田园综合体项目的基本情况及发展规划介绍道,该项目是长垣市沿黄生态带建设项目之一,规划总面积为28.23平方公里,涉及总人口21114人。项目以良好生态环境和丰富的水资源为基础,将现代农业与特色村落、传统文化相融合,重点发展生态农业、循环农业、创意农业、农事体验等项目,探索一个集农业科技、休闲旅游、田园社区为一体的乡村综合发展模式,努力把田园综合体建成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产村融合发展的示范区,助推乡村振兴。

  在大浪口古镇,赵堤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学明带领大家参观了景区部分片区并介绍了大浪口村的发展历程及现状。他讲道,大浪口是一个有历史的村,是一个有绿色的村,是一个有文化的村,是一个由穷变富的村。自大浪口乡村旅游项目的实施以来,大浪口古镇在省美丽乡村项目资金、集体经济试点专项资金、赵堤镇政府扶持引导资金及长垣农商银行资金支持下初具规模,已成为该区域壮大集体经济、农民致富的支柱产业。

  调研结束后,长垣农商银行班子成员与赵堤镇领导就下步“党建+金融”工作深入实施进行探讨,明确相关工作重点。

  长垣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学斌指出,长垣农商银行“因农而生,因农而兴”,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责无旁贷。在下步工作中,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真正将高质量党建融入到重点工作中去。二要积极走访调研,加强基层对接,了解乡村发展需求,以精准及时高效的金融服务大力支持乡村振兴。三要发挥自身优势,加大贷款投放力度,向农业产业、乡村旅游业等领域注入“金融活水”,为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提供坚实资金保障。

  大浪口古镇是长垣农商银行支持的第一个乡村振兴项目,建设期间为其投放了300万元信贷资金。今后,长垣农商银行将以此次成功实践为契机,以“党建+金融”工作为抓手,进一步加大对乡村振兴项目的支持力度,真正将金融职能融入到乡村振兴全过程,为促进长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