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基层风采

贵州贞丰农商银行鲁贡支行进村入户送服务

时间:2021-01-19 11:23:11 来源: 作者:李有禄 韦荣苹

  大寒将至,随着天气日渐寒冷,不仅为老百姓的出行增加了难度,也为众多刚回到家的农民工缴纳社保带来了出行困难。为解决这一难题,贵州贞丰农商银行鲁贡支行开展走村入户为返乡农民工及村民代缴医保、养老保险等服务工作,并在走访过程中向广大农户普及宣传金融知识,方便暖心的服务得到鲁贡镇老百姓的大力赞扬。

  据悉,鲁贡支行工作人员通过走村入户、进村委推广“黔农云”APP代缴医疗保险、养老保险等方式,为村民提供采集信息、清点现金、代缴医疗及养老等安全、方便、快捷的“一站式”缴费服务。此举不仅简化了办理流程,更好地保障参保人员的权益,也有效促进了参保续保工作。截至目前,贞丰农商银行鲁贡支行已进村入户为当地返乡农民工代缴医疗保险及养老保险286笔、金额71680元,在营业网点代缴医疗保险198笔、金额49560元。此外,鲁贡支行的工作人员还现场指导村民下载使用“黔农云”APP,自助办理充值手机话费、转账、存款、贷款、还款等基础业务,让当地百姓在这个寒冷的冬天足不出户就可享受便捷的金融业务。

  走村入户代缴医保、养老保险等举措,只是贞丰农商银行鲁贡支行切实为农民工服务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贞丰农商银行鲁贡支行始终把外出农民工的金融服务工作放在心上,落在实处。通过真实性评级工作,为广大农民工建档评级,让有资金需求的农民工能够快速得到资金支持。同时,根据网格区域建立“农信微喇叭群”,定期向外出务工人员宣传金融政策、推送农信产品、就业创业等信息,及时在微信群中解答他们在日常金融服务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据贞丰农商银行鲁贡支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支行将持续做好农民工金融服务,充分利用移动展业等设备,进村入户为返乡农民工办理客户信息维护、开立个人账户、下载注册“黔农云”APP等业务。不仅如此,该支行还将告知其评级授信结果,教会返乡农民工客群在“黔农云”APP上自助办理贷款还款业务,为其提供更高效、更便捷、更暖心的金融服务。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