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基层风采

涪城农信联社组织开展2020年统计工作培训

时间:2020-12-03 10:11:10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刘建平

  为进一步加强统计工作管理,提升数据治理质量,确保数据源信息的准确和完整,11月25日,涪城农信联社组织开展2020年统计工作培训,各分社(部)统计人员参与本次培训。

  以制度管理为本质强化统计管理

  针对2020年统计制度新要求和统计管理从严的新形势,按照人民银行2020年统计制度学习要求以及银保监2020年监管数据治理要求,结合涪城农信联社《统计工作管理办法》《统计工作考评细则》,对数据源的重要性和联社统计制度、统计考核进行了详细讲解,进一步明确了统计工作考评内容和标准,确保联社统计工作有序开展、统计工作管理持续规范。

  以报表数据为基础,提高数据质量

  一直以来,数据质量都是统计工作的重点和基础。本次培训,对统计报表口径、报表和数据录入常见错误等方面进行了分析讲解,包括各报表的统计指标涵义以及取数路径,进一步确保报表报送和基础数据录入质量。

  以表格操作为抓手提升工作技能

  “磨刀不误砍柴工”,为加强各统计人员统计工作效率,本次培训对统计工作中常用的EXCEL操作进行了专项分享交流,包括数据透视表、分类汇总、条件求和、查找匹配等常见功能和函数,并结合统计人员常见报表进行示例讲解,切实提高了统计人员对EXCEL部分应用函数操作的熟练程度,进一步提升统计工作效率和技能。

  本次培训,进一步压实了统计工作责任,提升了统计能力,强化了协同联动,有力地推进了涪城农信联社统计工作精细化、规范化开展和管理,为涪城农信联社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打下坚实基础。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