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基层风采

做实做细服务 用心用情奉献

记四川安州最美农信人张正菊

时间:2020-11-24 15:19:09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成荣华 于川

  当我写下“最美”两个字的时候 ,她认真、忠诚、敬业的形象浮现在我眼前。她和客户约定的事,不论多么难办,都想方设法办到;“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不管是客户的大事、小事,她总是会记在心里,努力帮助解决;“点滴小爱,汇成江河。”为残疾人和患病老人服务,为敬老院老人上门服务,她冲在前面,她就是花荄支行综合柜员张正菊,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工作了35年,她靠专业和敬业打动客户。

  晒晒成绩单

  代发业务资金总资产超10亿元

  “如果您账户余额中有闲置资金,可以做我们的通知存款业务,如果做生意周转资金不够,可以尝试我们的卡贷通业务,利率低,并且放款快,”11月12日下午,花荄支行的营业大厅里,面带微笑的张正菊正在对一位客户针对性地讲解着我行的业务。工作35载,经张正菊代发的单位工资、社保款、土地赔偿款超10亿元。今年是她在安州农商行工作的第35个年头,在过去的35年中,她凭借着超强的专业能力、顽强的吃苦精神赢得客户信赖。

  揽存业绩名列前茅

  “张姐、张孃、张妈”,她有很多客户对她的特定称谓,她有无数的“铁杆粉丝”,存款业务办理指定找她,兑换破钞指定找她,花荄支行周边的批发商户较多,“零破钞”存款及兑换一直是支行一项很繁琐的业务 ,但是在张正菊接待客户的过程中没有一句抱怨,客户对她所经办的每一项业务都是“零差评”。

  电子银行业务业绩始终保持第一

  因常年在综合柜员这个工作岗位上工作,经常忙到喝水上厕所都没有时间 ,长此以往张正菊患有较为严重的肾结石,但就在这种情况下,她仍然坚持看病输液都是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不占用一丝一毫的工作时间,并且在身体极度不适的情况下还坚持每天利用业余时间去做客户的电话回访,在近几年的手机银行等业务的维护中始终保持很好的业绩。

  讲讲难忘事

  冒雨做小事赢得大客户

  对客户好,为客户着想。在日常工作中,从细微处着手,不放弃任何一个服务客户的机会。2019年5月,张正菊照常到一家企业送对账单。该企业有100余名员工,企业在我行办理了代发业务,但是只有少数基本工资过账,“钱难进更难留”的问题长期存在。因企业管理严格,明令禁止非企业员工进入,张正菊每月借着送对账单的机会接触企业会计,可每当提及为企业做增值服务时,总被以“规定不允许”挡回。机遇总会垂青有准备的人,一天,张正菊在楼道里与该企业一名急匆匆下楼的员工碰面。“你好,你是农商行的吧,我手机银行转不了账,我今天有急事,你下次来给我看看吧。”该员工对张正菊说。张正菊随后留下他的联系方式,并在此后多次与客户联系,而客户工作一直比较忙,直到7月中旬,该客户突然来电称,他明天要转笔账,但工作太忙,没时间到银行,希望张正菊到该企业帮忙操作一下。张正菊一口答应下来,但第二天遭遇暴雨天气,雷电交加,暴雨倾盆。“既然答应了客户,就一定要准时赶到。”张正菊为了不错过走进企业办理业务的机会,和同事一起提前出发,冒着大雨准时到达。张正菊和同事淋了一身雨。这位客户被张正菊的敬业精神打动,便当起农商行的义务宣传员,经常在同事们中间推介农商行的业务。张正菊的业务越来越多,这家攻坚一年没有进展的企业,借助这次帮助客户的小事迎来转机,张正菊此后陆续到该企业为员工换卡30余张,开通电子银行等业务更是不计其数。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