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基层风采

用心服务的女孩最美

时间:2020-11-24 15:16:03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罗心怡

  深秋季节,中午十二点过,终于为柜台最后一位客户办理好了业务,小罗长呼一口气。今日逢场,从早上八点半就开始营业到现在,接近四个小时了,小罗还没来得及喝口水,上厕所也是努力忍着,口干舌燥。抽空赶紧清点好自己的钱,数了数没问题,便放心的收章、锁箱、锁屏,一连串流畅的动作完成后,终于起身活动一下,正好饭也送到了,闻到饭香这才意识到自己肚子也开始咕咕叫了。

  不敢耽误,想着下午还有其他的客户,小罗连忙开始吃饭,桑枣是大镇,附近村镇的都喜欢来办业务,所以留给他们吃午饭的时间并不多。

  吃了不到两口,就看到营业室走进一位白发老爷爷,爷爷背着背篼,手上提着一个黑色塑料袋,颤颤巍巍的走进坐下,看到小罗正在吃饭,不好意思地说道:“女子,这是我卖菜卖鸡挣的钱,都是辛苦钱,我攒了好久哦,麻烦你帮我存一存好不好啊。”小罗看着热腾腾的饭菜,又看到老爷爷的满头白发,走路都很吃力的样子,实在不忍心让爷爷等着自己吃完,便放下碗筷,走向柜台。

  小罗接过黑色塑料袋,打开里面全是一角、五角、一元、五元、十元的零钱,揉成一团团的,还有好些硬币和破钞,拿出来还有些发霉捂臭的味道,小罗忍不住戴上口罩,爷爷看到主动说:“麻烦了啊小女子,这是卖菜拿到钱以后揣身上有汗捂久了,还有杀鸡的鸡血鸡毛,又辛辛苦苦放家里攒了好久,隔壁银行都不给我存,只能麻烦你了。”小罗还是和同事一起,把一张张零钞分面额整理好,把破钞粘贴好,硬币一个一个清点,里面甚至还混着游戏币。

  一个多小时过去了,终于清理好了一口袋的钱,共计1985.4元,整整齐齐分门别类扎把放在桌子上,并为老爷爷开立一年定期存单。爷爷接过崭新的存单,连声道谢,又颤颤巍巍的离去。回头看看桌上的午餐,小罗的午餐早就冰凉了。

  这之后,每次爷爷路过营业室都要进来招招手,还见人就夸信用社这个小女子可以,喊大家把钱存到信用社,更是把自己家里人的存款都转存了过来。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