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基层风采

周口市农商银行(农信社)举办2020年党支部书记轮训班

时间:2020-11-24 14:54:04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林根深

  11月10日至13日,周口市农商银行(农信社)2020年支部书记轮训班在周口举行。全辖200余名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市农信办党组领导出席开班式

  开班式上,市农信办党组负责人盛毅讲话。他指出,本次培训主要任务是落实好省联社王勇书记在全省农信社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一要充分认识重大意义,增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深刻领会核心要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三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确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根据王勇书记讲话要求,盛毅对全辖党支部书记提出五点希望:一要讲政治。把握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永葆政治本色,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弄懂悟透,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好学习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提升习近平总书记对中青年干部提出的七种能力要求,践行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二要有情怀。始终把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以甘于吃苦、扛实责任的精神抓好党建工作,用忠诚坚守初心,用责任书写正气,用担当展现作为。三要善谋划。要在学习中谋划,增强敏锐性和自觉性;要在调研中谋划,关心党员群众工作生活,学习兄弟单位新理念、新机制、新方法;要在实践中谋划,不断检验修正思路举措,积累经验,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四要会落实。学会落实重要文件、重大任务和党建问题整改,持续巩固“百日营销竞赛”成果,持续营造凝心聚力、干事创业浓厚氛围,持续抓好以案促改工作。五要树形象。要以德服人,发挥人格魅力;要公道正派,关心爱护党员职工;要清正廉洁,珍惜名誉和岗位。

  学员通过“周口农商网络学员”客户端进行结课考试

  就贯彻落实好盛主任讲话精神和开展好此次培训,邵群强调:一要遵守纪律听指挥,严格履行考勤制度,自觉遵守课堂纪律,始终牢记培训禁令;二要勤学善思重实效,抓实学习、悟透理论,结合主题教育成果,按照“七种能力”要求,将学习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要常抓不懈强本领,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系列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长期性政治任务,要坚持对党章党纪、党的基本知识、党务工作知识和技能的持续性学习,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强化党支部的引领力、号召力和凝聚力。

  郑州大学纪委副书记李振伟现场授课

  此次培训为期4天,邀请了省委、市委党校及郑州大学专家集中授课,全程由周口市委党校按照培训方案要求和既定课程安排进行管理。课程内容涵盖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案促改、新时期意识形态、坚定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和《监察法》《民法典》等内容,增添了集中观看中央党校教学视频和爱国主义电影等教学内容,并首次使用“周口农商网络学院”手机客户端进行了在线结课考试。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集中轮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进一步加深了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十四五”规划的理解,提高了党建工作能力和履职能力,今后将持续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历届全会精神的学习,牢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在以党的建设高质量带动业务发展高质量的进程中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