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基层风采

开发人力资源 打造精品课程

宜宾农村商业银行开展信贷及柜面课程开发评审

时间:2020-11-19 14:33:00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安鹏洁  罗庆

  11月16日,宜宾农商银行对自主开发的20门课程进行了评审,这是该行全面启动“灯塔计划”内训师培养项目以来第二次自主开发精品课程,内训师团队组建以来,该行先后组织优秀内训师代表参与“金科盛典”全国精品课程大赛、首届全国农信系统优秀课程和优秀讲师评选大赛,为该行的内训师人才队伍提供了多方位发展的平台。截至目前,该行共研发25门精品课程,包括信贷条线12门,柜面操作12门,电子银行1门。

  今年以来,四川省联社对信贷和柜面制度进行了更新,为更好的对制度内容进行学习掌握,该行立即启动了信贷及柜面课程开发项目,由人力资源部组织了25名内训师和条线专业人员对22个信贷与柜面制度,进行了为期4个月的课程开发,将传统的制度文件转化为易传播、易讲授的课程。此次课程开发采用线上和线下培训形式,线下集中培训课采用了工作坊的形式,老师一边讲,学员一边做,加大辅导的力度,及时解决学员的实际困难。同时,采取引导布工具,让大家更直观的看到教学可用的素材资源。由专业的培训老师通过科学的工具和方法,首先对制度文件进行梳理,明晰了制度文件对应开发的课程类型为知识清单类或场景任务类。在明确了课程类型后,再进一步将制度中的知识类型进行萃取,分为过程类、原理原则类、概念类以及信息数据类,为每一类的知识匹配相应的讲解方式。最后根据不同知识类型,匹配相应的教学活动设计,如举例子、案例分析、选择题、问答题等,以达到最佳教学效果。

  线上培训利用写课平台,让学员用最少的精力产出更多的成果。为了保障课程质量,宜宾农商银行信贷管理部、渠道运营部等条线相关负责人对课件进行反复指导修改,力争将课程质量打磨到最佳。

  内训师们经过4个月的辛苦付出,不断打磨课程,最终形成了20门完整的课程五件套,迎来了最后的评审会,学员们利用5分钟时间向评委们进行课程结构的讲解,评委们针对课件的不足进行了点评。最后宜宾农商银行董事长梅发贵同志对此次课件开发进行了点评,对内训师们的付出和产出成果表示了肯定,希望内训师们在未来的工作中不断更新课件,做到精益求精!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