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基层风采

清丰农商银行全员宣贯开启企业文化践行新篇章

时间:2020-11-16 10:02:48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杨艳鹏

  企业是根,文化是魂。为全面推动企业文化传播落地,引导员工深入理解企业文化精神内涵,练好企业“内功”,以文化的“软实力”落实发展“硬道理”,11月6日-7日,清丰农商银行组织全行400余名干部员工分两批开展企业文化宣贯专题培训,进一步凝练企业生存、竞争、进步与发展的基因和灵魂,激发全行高质量发展动力及活力。

  在开班仪式上,总行党委委员、监事长郭彦奇表示,企业文化体系建设作为全行长远发展的坚实基础及行为准则,是指引全行阔步前行的指路明灯。通过此次培训,希望全行干部潜心向学、学以致用,全面提升对企业文化的认知力、执行力和向心力,让我行企业文化真正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此次培训特邀厦门知名企业文化建设专家汪老师前来授课,汪老师作为清丰农商银行企业文化体系建设特别顾问,一路见证了清丰农商银行企业文化体系开花结果的全过程,对全行核心价值、经营理念及企业精神有着深入而又客观的见解。此次培训汪老师立足实际,结合银行经营发展现状,通过列举从古至今的典型事例,形象直观地解读文化起源、企业文化内涵、组织架构和落地实施等多方面内容,并结合自身参与文化体系建设的经历及见解,深入分析清丰农商银行打造企业文化的初衷与愿景,并与学员现场探讨企业文化乃引领经营发展的有效途径,现场学员积极讨论、踊跃发言,有力激发企业内生动力与创造活力。

  课堂上,一位位学员争相领读清丰农商银行的企业文化内涵,字字珠玑,掷地有声,全体员工或默声跟读、或奋笔疾书,让企业文化切实内感于心、外化于行,真正成为每位员工的道德理念与行为规范。

  “国家有信仰,民族有希望,人民有力量”,自2018年12月18日清丰农商银行开业伊始,以董事长为首的党委班子便开启了对清丰农商银行“立行之魂”的探寻。历时一年之久,回溯60余年之深,在全县员工乃至乡亲父老的协助下,在外部专业团队的指导培训下,清丰农商银行企业文化三易其稿,终获全员认同,并于清丰农商银行成立一周年之际成功发布企业文化核心理念及行为理念。自企业文化凝练伊始至今,先后通过学精髓、谈体会、选榜样、追标杆等活动逐步深化干部员工对企业文化的理解,有力确保企业文化成为指导全行各项工作的精神指引。

  “树有根而坚固茂盛,水有源而长久不息。”企业文化建设不仅在于挖掘精髓、凝聚共识,更在于笃行不辍、贯彻到底,让它真正内感于心,外化于行,践而成性,变为全行的共识和行动的准绳。“爱往者爱返,福往者福来。”通过此次宣贯培训活动,清丰农商银行企业文化必将转化为更深层次的核心竞争力,激发全员归属感和积极性,凝聚全行向心力和正能量,推动企业文化在农商行落地生根,促进清丰农商银行蓬勃稳健发展,在全面支持建设美丽新清丰发展的大道上砥砺前行,铸就辉煌!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