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基层风采

山东莱芜农商银行提升营销水平 加大信贷投放

时间:2020-10-23 17:06:40 来源: 作者:中国农村信用合作报记者:刘欣欣 通讯员:郭迎春

  今年以来,山东莱芜农商银行把强化信贷投放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四类客户、四张清单、四个信贷“三个四”,在坚持合规审慎原则的前提下,从快从速发放贷款,扭转了长期以来贷款投放乏力的局面。截至9月末,该行各项贷款余额206.51亿元,较年初增长30.26亿元,增幅17.17%。其中,零售贷款较年初增加21.13亿元,零售贷款增幅37.6%,零售贷款余额占各项贷款的比例较年初提高5.56个百分点,零售贷款客户较年初增长3687户。

  

  “四类客户”提升营销精细化水平

  该行深入研究分析辖内基础客户及行业客户特点,细分为“潜在客户、优质客户、存量客户、暂无需求客户”四类,制定出台差异化授信营销方案,明确高端个人客户、商铺客户、小微企业客户、政策性贷款客户、首贷培植客户等10类客户的针对性营销策略,按照“潜在转化”“存量增信”“基础培育”的工作思路,全力开展客户分层分类精准营销。如通过发放“鲁担惠农贷·强村贷”,着力缓解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助力村集体特色产业发展。

  

  “四张清单”拓宽获客活客渠道

  在前期整村授信、网格化营销等工作的基础上,莱芜农商银行加大“文明诚信幸福村”打造力度,与政府部门联合出台《莱芜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乡村振兴·文明诚信户”创建工作实施方案》《钢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乡村振兴·文明信用”工程实施方案》《莱芜高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助力乡村振兴·诚信文明”工程实施方案》;进一步加大与当地政府职能部门的协调沟通力度,全面摸清辖内客户基本情况,逐步建立建全行政村客户、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城市社区客户“四张清单”,不断提高贷款营销的广度、深度、精度。

  截至9月末,该行获取“四张清单”客户35.3万户,已对接15.31万户,其中,行政村农户27.71万户,已对接9.72万户;个体工商户4.94万户户,已对接3.88万户;小微企业1.09万户,已对接8869户;城市社区客户1.57万户,已对接8253户。

  

  “四个信贷”增强客户服务体验

  一方面,该行围绕“阳光信贷”建设,在营业网点统一摆放阳光信贷公示栏、服务监督牌,加大对信贷客服电话、微信公众号监督投诉渠道的对外宣传力度。另一方面,该行围绕“便捷信贷”建设,确定一部固定电话、两部移动电话作为申贷专用电话,明确专人负责,保持24小时畅通;进一步优化微信申贷功能,上线客户经理“微名片”,进一步便利客户申贷,将微信获客打造成扩充客户来源的重要渠道;上线房产价值评估在线查询系统,在营业场所设立不动产登记服务点,提升办贷效率。

  同时,该行围绕“专业信贷”建设,对零售类贷款营销调查中心、风险审查中心、放款中心、贷后检查中心进行规范,促进信贷业务流程化、规范化、专业化;创新推出了“强村贷”“农耕贷”“助养贷”“乡村好青年贷”等贷款产品,注重产品策划宣传及组合设计,提高信贷产品的市场接受度和知晓度。莱芜农商银行还围绕“科技信贷”建设,大力推广“信e贷”“信e快贷”线上办贷模式,提升客户办贷体验度。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