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基层风采

四川平武农商银行开展洗钱和恐怖融资风险管理培训

时间:2020-10-22 11:09:49 来源: 作者:马 艺

  为进一步夯实员工反洗钱履职能力,提升洗钱风险防范意识,10月21日晚,平武农商银行组织开展了洗钱和恐怖融资风险防控专题视频培训,全辖中层干部、反洗钱业务人员、门柜人员、客户经理共计120余人参加了培训。

  授课老师分别从反洗钱监管角度和银行业务实操层面,围绕目前反洗钱的监管形势和处罚力度、洗钱风险管理、人行综合执法检查要点、反洗钱系统架构、反洗钱日常工作等,理论联系实际,为大家讲解反洗钱核心义务合规要点、柜面业务办理注意事项等。

  培训后对所有参训人员进行了随堂测试。

  洗钱具有影响政府声誉,扰乱经济秩序,威胁国家经济与金融安全,滋生腐败,损害社会公平和正义等一系列危害。洗钱的手法和步骤千变万化、名目繁多,作为反洗钱工作的一线人员,我们只有不断提升反洗钱履职能力,了解和掌握银行反洗钱工作的程序及措施,切实提高客户身份识别、重点可疑交易报送等方面的工作技能,才能最大程度地防范、打击洗钱行为。

  此次培训让全体员工对当前反洗钱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提升了一线员工反洗钱意识与技能,在保证我行扎实有效开展反洗钱工作同时,为“打击洗钱犯罪,维护金融稳定”贡献一份力量。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