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基层风采

山东高唐农商银行为锦鲤养殖产业注入金融“活水”

时间:2020-10-21 14:52:21 来源: 作者:宋洪雷

  高唐县位于山东省西北部,东部有徒骇河、西部有马颊河经向贯穿县境,素有“金高唐”之美誉,并在2015年荣膺“中国锦鲤第一县”的称号,“高唐锦鲤”是中国地理标志产品,年产值达两亿元,有“中国锦鲤看山东,山东锦鲤看高唐”之美誉。

  “今年锦鲤养殖受疫情影响不大,人们居家时间增加的同时带动了观赏锦鲤的销售,现在北京、山东、河南、河北、东北三省等地都是‘高唐锦鲤’的销售市场,在高唐农商银行30万元信贷资金的支持下,我们公司的锦鲤产量高了,品质好了,又引进了更加优质的锦鲤品种。如今,天南海北都有咱高唐锦鲤的客户了。”高唐县三十里铺“锦鲤小镇”的养殖户张东洋高兴地对客户经理说道。

  张东洋是一名与锦鲤打了多年交道的“80后”,从养殖之初便对该行业十分看好,他还十分注重对养殖技术的学习,该行客户经理在走访时了解到他的资金困难后,当即与其达成授信意向,并向其推荐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央行再贷款支持政策,现在他的锦鲤不仅走上了规模化养殖道路,还搭上了网络销售的“快车”,仅2020年上半年销售收入就达100余万元。

  高唐锦和渔业有限公司的杨福贵曾研发锦鲤苗种工厂化控温培育技术荣获“聊城市科学技术奖”。在与其对接时,高唐农商银行了解到该公司存在资金困难的情况后,经过调查、审查、审批等环节,在严格贷款程序的同时,仅用两天时间便为该公司发放500万元纯信用“人才贷”贷款,用于购买鱼饲料、养殖苗种,为企业的发展壮大注入了金融动力。

  “实在是没想到人才的‘身份’也可以变成‘真金白银’,这笔500万元‘人才贷’就是一场‘及时雨’,为像我们这样的企业发展提供了金融保障,也让我感受到党委政府和农商银行对人才、对知识产权的关心与支持。”杨福贵由衷地感叹。

  今年以来,高唐农商银行积极落实省联社“四张清单”工作安排,抓住上级政府部门发展特色产业的契机,逐户对接县域范围内锦鲤、肉鸭养殖等特色产业,宣传“农担贷”“人才贷”“养殖贷”等信贷政策,及时把各项利好政策落到实处,并调整还款期限、结息方式,合理确定贷款利率,为小微企业减息让利。截至目前,该行共发放锦鲤养殖类贷款3800万元,带动数百人就业,有力的支持了企业扩大养殖规模和农民增收致富。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