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基层风采

学无止境终无悔 躬耕不息志飞扬

—桐柏农商银行月河支行 马玉田

时间:2020-10-20 16:08:23 来源: 作者:侯瑞雪 蔡鑫

 

 他叫: 马玉田,男,汉族,1979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本科学历,经济师、政工师职称,现任桐柏农商银行月河支行行长。

  1997年参加工作以来,先后经历了办公室通信员,文秘,农合行、农商行改革、省联社办公室、县行综合办公室、基层支行等工作岗位,不同的工作经历成就了他高远的占位、宽广的胸襟、远大的理想。23年的从业经验,给了他从容淡定的魅力;23年的拼搏进取,给了他奋勇执着的毅力;23年的栉风沐雨,给了他开拓创新的勇气;23年的学习钻研,给了他与时俱进的信念。

  做好一个标兵

  在同事和领导眼中,“勤于学习、真抓实干”可以说是马玉田的代言词。丰富的工作经历练就了他务实苦干、勇于拼搏的“闯劲”与“魄力”,他深知想要成为一名合格的管理者,需要先成为一名复合型人才。不管在什么岗位工作都要具备更系统性的知识,在此基础上还要做到术业有专攻。他时刻牢记初心使命,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夜幕来临,月河支行的员工每当经过行长办公室的时候,都能看到他抱着厚厚的资料在认真的研读,在总行组织的培训中,几乎都能看到他的身影,他是同事眼中学习的标兵。

  他以“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为人生信条,处处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秉承“打铁还需自身硬,鞋厚才能不扎脚”的工作理念,真正做到率先垂范。工作中,他与一线柜员、客户经理同吃、同住、同劳动,外拓营销,走街访户,他身披绶带走在队伍最前列,示范带动,发挥“头雁效应”,帮助同志们克服迈不开腿、张不开嘴的思想,带动全员形成主动营销的良好风气。从每一件小事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用务实扎实的作风和勇于担当的精神赢得了荣誉,受到总行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成为同事们率先垂范的标兵。

  自2017年担任月河支行行长以来,他三年如一日,为桐柏农商银行的蓬勃发展默默奉献、辛勤耕耘,不断为月河支行发展奠定基础。他始终以“六种精神”为指引,以“三个榜样”为标兵,连年荣获县先进工作者,2017年获评“省级优秀党务工作者”,2020年获评县关爱贫困学生先进个人,2018年度,他所带领的支行党支部被评为省级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三年中,他收到老百姓送来的感谢锦旗三面,他用一言一行感染着员工和同事,成为员工心中的榜样。

  带好一个团队

  2017年4月,他被任命为月河支行行长,没有基层工作经验对他来说是一个新的挑战,但他深知,要想出业绩,队伍建设是关键。在快速转变思想观念的同时,他狠抓新理念的传导和落实,在支行大力倡导“雷锋精神”理念,从支行网点硬件环境着手,营业室摆放上了雷锋雕像、灯箱广告牌更换上了雷锋标识、员工的胸前多了一枚雷锋胸章、月河镇集市乡村增添了一支雷锋队伍。放眼可见的雷锋文化氛围引领着员工不断树立起进取和奉献意识,增强了全体员工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提升了全行员工的学习意识,营造了“比、学、赶、帮、超”的精神氛围,将“雷锋精神”打造成为月河支行的文化脊梁。

  有着不同岗位工作经验的他,工作中指导班子成员及员工同志脚踏实地有序的开展,对各项任务进行科学分解、逐人落实,始终坚持能人善用,将每个员工的优点发挥尽至,同时不断增强员工的荣誉感和归宿感,提升员工的成长空间,打通员工的成长渠道,提升支行员工干事创业的劲头。他带领月河支行员工们深入学习市办党组提出的“三平”精神,学习张秉贵、张玉滚、沈浩等先进模范事迹,鼓励广大员工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业绩。在他的带领下,员工都拧成了一股绳,大家都心甘情愿、心悦诚服地跟着他干工作、创事业。

  抓出一流业绩

  长期以来,月河支行储蓄存款排名一直靠后,员工士气一度低落。上任伊始,他组织员工讨论发展中的困难,分析制约支行发展的瓶颈,统一思想,转变观念,制定工作措施。不到一年时间,月河支行存款由原来年均增长不足千万的落后支行,发展到现有存款余额近3亿元的支行领航者。不仅摘掉了“落后行”的帽子,更是连续两年赢得了“先进单位”的荣誉称号,使月河支行跃进先进支行的行列。

  为更好的调动全体员工的主观能动性和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他根据总行“以人为本,业绩导向”的经营理念,紧密结合月河支行的业务发展实际,首创了“千分制考核”和“现时红包奖励”两种方式激励方式,将营销的每项产品统一折合成分数,员工通过一揽子营销挣取积分,并把积分作为绩效工资发放的标准,以此培养员工挣分挣工资的创优争先意识。

  同时,他指导员工绘制了营销作战地图,制定了营销作战计划,结合区域内不同客户特点制定了精细化的营销方案,根据每项产品的特点,为不同的客户群体量身定制了不同的理财产品,为有的放矢的高效率精准营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他的这些创新方式和方法,得到了总行领导的首肯和赞同,并在全行得到宣讲和推广。

  在他的带领下,月河支行不畏艰难、奋发进取,踊跃攀登,精心耕耘,在三年时间里各项存款净增9000万元,各项贷款净增4800万元,净增贷款客户700户,累计收息2880万元,不良贷款占比下降2个百分点。

  带富一方百姓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关注民生,心系扶贫工作,作为一名合格的农信人,她始终牢记服务三农,助兴乡村振兴的使命。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精准扶贫、不落一人”的决策部署,他主动请缨,协助驻村干部、扶贫队员组成的工作组,进村入户受理申请,逐户调查,摸底核算,让真正贫困的农民得到帮助。

  他努力承担社会责任,积极投身公益事业,春风化雨般滋润着当地百姓的心田。他把关爱的目光投向儿童、老人和教育领域,持续多年为贫困学子捐赠学习用品;走进敬老院,为老人打扫卫生、包饺子、包粽子、送生活用品;关爱环卫工人,为他们送早餐、送消暑用品;为贫困学校捐图书和体育器材等,只要他到过的地方,都会留下爱的痕迹。

  2018年他在入户走访中得知,当地一个村大部分都是贫困留守老人和儿童,没有自来水,只有村口的一口自打水井,需要一瓢瓢把水舀到水桶里担回家,他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经过与村委协商后,他自掏腰包,为村里添置了一个压井,解决了他们打水难的问题,并且每隔一段时间便到村里将这些贫困户家中的水缸添满,贫困户们每次看到他都紧握着他的双手感激不已。

  针对每个贫困户致贫原因,他带领客户经理仔细分析,合理定制脱贫措施,多渠道为贫困户提供更多的资金、技术和信息,帮助他们早日脱贫,实现小康。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在他的带动下,扶贫帮困的公益理念,已经成为月河支行的企业文化,融入到每名员工的血液中。

  心中有花,灵魂自香,手中有灯,执着前行。在理想和信念的指引下,马玉田将继续追随鲜红的党旗,用忠诚和担当,责任和坚守,感恩和自强,感化、带动员工,用“领头雁”精神不断激励着他的团队,在开拓创新中收获更多的精彩,在奋力拼搏里创造更多的奇迹。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