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基层风采

湖南祁阳农商银行:认真做好股权登记托管工作

时间:2020-10-20 15:38:12 来源: 作者:陈春仲

  截至9月末,湖南祁阳农商银行登记股东839户,交由湖南省股权登记管理中心托管金额4.61亿元,股权确权率达96.04 %,股权托管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该行共有登记托管股权4.8亿元,股东928户。由于股东多、股权较散,主要是老股东户较多,并有相当一部分股东在外务工或做生意,联系困难,还有部分股东对股权托管认识不够,导致股权确权和托管工作难度大。为做好股权规范管理工作,该行一是明确管理责任,按照《商业银行股权管理暂行办法》和《湖南省农村商业银行股权管理指导意见(试行)》,明确行董事会承担股权管理的最终责任,董事长为第一责任人。二是成立股权托管工作领导小组,制订完善相关工作方案,明确专门人员负责托管登记等工作。三是从严加强股权规范管理,对公职人员参股、同一投资人及其关联方等进行清理和规范。四是加强对股东政策宣传和办理流程宣传,做到随到随办,热情服务,提高效率,确保股权托管工作顺利进行。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