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基层风采

河北磁县农信联社推进“双基”共建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20-10-20 14:38:23 来源: 作者:江 靖

  近年来,河北省磁县农信联社积极推进“双基”共建农村信用工程,全面推广农户小额信用贷款,加快信用户、信用村、信用乡镇和信用示范园区建设,不断创新金融服务模式,全面助力脱贫攻坚。

  该联社成立了宣传活动领导小组,根据不同群体制定差异化宣传方案,特别针对贫困人群、残疾人、老年人等群体开展送金融知识下乡活动,通过“金融大集”“金融夜校”等形式,进一步向百姓普及“双基”共建惠农知识。

  该联社还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双基”共建工作中的领导作用,统筹推进信用户、信用村、信用乡镇和信用示范园区建设,开展乡村金融知识巡回讲座,引导村民做诚信合法公民和金融信用客户;聚焦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优化金融模式供给,增强农村金融服务的便利性与可得性;完善“双基”共建授信审批考核,细化任务目标,“地摊式”走访调查,实行建档一户、评级一户、授信核算一户,并根据商户经营情况适时开展授信用信工作,实现信用村、信用乡镇和信用示范园区的高质量发展。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