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基层风采

脱贫攻坚看河南系列报道之【八】

河南信阳农信:线上赋能 助力贫困户滞销农产品 “秒清仓”

时间:2020-10-17 18:03:59 来源: 作者:刘相生 曹双双
       正值欢度“国庆”“中秋”双节之际,光山县凉亭乡石盘冲村的贫困户黄老伯却一筹莫展——因销售渠道不畅,他尚有50000枚咸麻鸭蛋滞销。
作为帮扶责任单位,在知悉情况后,信阳农信办党组高度重视,迅速安排部署,积极沟通协调,充分发挥自身平台优势,抢在节前将咸麻鸭蛋爱心助农销售项目在河南农信“金燕e购”电商平台成功上线,通过“线上销售”方式积极为其寻找销路。
“金燕e购”真给力!
       不仅“扶上马”,还要“送一程”。产品上线后,信阳市农信办指导辖内农商银行、农信社做好宣传、广泛动员。“五箱、三箱、二箱、一箱……”一纷纷爱心订单犹如雪中送炭,温暖着黄老汉的心。黄老汉激动地说“农信社不光在我贫困时给我提供资金支持,还在我需要帮助时给我提供智慧平台,农信社真是我的大恩人啊!”上线仅三天,“金燕e购”平台订单超过1000箱,50000枚滞销鸭蛋销售告罄。
       河南农信“金燕e购”平台,是立足三农、为当地特色农副产品提供交易服务的综合性电子商务平台,致力于为农户提供商品线上销售渠道,实现惠商惠民、服务三农的愿景,已经逐步成为遍布县、镇、村的三农信息服务站。
     “金燕e购”平台为黄老伯的“咸麻鸭蛋”打开了新的销售渠道,有效解决了农产品不能有效对接市场需求、销路不畅的问题。目前,黄老伯的“咸麻鸭蛋”已经成为“金燕e购”平台的明星产品,黄老伯脸上的笑容越来越多、小康之路也将越来越宽。
 
“农信扶贫”见实效!
       帮助黄老伯销售滞销农产品只是农信社金融扶贫的一个缩影。近年来,信阳市农信办切实按照省联社党委、信阳市委市政府扶贫工作部署,始终践行河南农信“金融为民、金融便民、金融利民”的服务理念,有效发挥地方金融机构职能作用,创新发展普惠金融,持续助力精准扶贫,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努力为我市脱贫攻坚圆满收官做出农信贡献。截至9月末,全市农信系统扶贫贷款余额  亿元,其中扶贫小额贷款余额  亿元,占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投放总额的70%。农信社的扶贫成效得到有关领导和广大贫困户的充分肯定。
       植根于革命老区红色热土的信阳农信,将坚守“三农”定位,发挥自身金融服务优势,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强化责任担当,高质量开展好金融精准扶贫工作,助力农民增收、脱贫增效、小康增色,为我市实现“两个更好”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