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基层风采

脱贫攻坚看河南系列报道之【六】

河南太康农商银行浇灌金融活水,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20-10-17 17:50:51 来源: 作者:孙靖亚
       今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在不断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太康农商银行金融扶贫工作不断档,加大扶贫小额贷款投放力度,持续保障贫困户发展生产资金需求,全力帮助农户渡过难关、恢复生产,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注入金融活水。至9月末累计投放扶贫贷款6.52亿元,累计带动贫困人口数5万余人;其中累计投放户贷户用贷款 4001笔,金额 1.83亿元。对分包的太康县芝麻洼乡贫困村累计投入村容村貌改造、基础建设等项目资金共计200余万元,有力地支持了该县的脱贫攻坚工作。
       该行不断创新金融服务,加大信贷投放,找准扶贫资金需求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实行精准帮扶,变“大水漫灌”为“精准滴灌”。推广“党建+金融”服务联盟模式,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个战斗堡垒,一个党建联盟致富一方百姓。各支行与乡镇党委(街道党工委)、各行政村党委(党支部)签订党建联盟协议,明确双方职责,入村入户,服务群众,推动产业扶贫,带动贫困农户增收致富。
       强化与政府部门的沟通对接,找准金融服务与实体经济发展的结合点与切入点,深耕县域,全面助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动员能力,开展普惠“双百”大走访,让政策“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确保有普惠金融服务需求的农户、商户、小微企业、贫困户走访覆盖面和辖内机关、企事业单位走访覆盖面两个100%。满足人民群众创业过程中的资金需求,优先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党员创业、经济薄弱村“消薄”及脱贫致富项目,给予最长扶持期限和最优惠利率政策。
      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从“三农”金融服务需求出发,抗牢金融扶贫责任,制定扶贫信贷支持方案,细化精准扶贫措施,重点支持“扶贫车间”“带贫企业”户贷户用贷款和农户生产类、商户经营类、民营小微企业类、扶贫类贷款,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更高质量、更有效率的金融服务。健全“党建+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组织架构,完善普惠金融服务体系,实现信贷服务普惠易得、阳光规范、便利快捷,推动当地农业全面升级、农民全面发展、农村全面进步。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