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基层风采

陕西宁陕农商银行让警示教育更接地气

时间:2020-10-13 14:13:01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杨海涛  米安

  “被公开点名道姓通报,给单位抹了黑,并在大会上作检讨,感觉很丢人,我们必须以此为戒,警钟长鸣。”10月12日,宁陕农商银行党员干部在参加完违规典型案例集中警示教育大会后感慨万千。

  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筑牢依法合规经营基石,宁陕农商银紧紧围绕“身边人和事”,在全行开展违规典型案例集中警示教育活动,以“案例通报+检讨表态”的形式,用身边的“活教材”让警示教育感同身受,更接“地气”。

  在集中警示教育大会上,通报了全行近期发生的两起违规典型案例,当事人检讨表态、剖析原因、深刻反思,提醒其他党员干部要引以为诫,警钟长鸣,始终绷紧纪律之弦。“这些都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案例,给我的触动很大,不但降了职,还罚了款,在替他们感到惋惜的同时,对自己也是一次警醒和教育,作为一名中层管理人员,任何时候都要遵规守纪,使合规经营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守。”一位基层支行行长深有感触地说。

  为确保活动扎实有序推进,该行会前印发了《实施方案》,纪委书记进行了周密安排,党委书记提出了具体要求,全行上下认真学习,深刻反思,从反面典型和通报案例上吸取教训、引以为诫,依法合规、勤勉尽责,全力以赴加快转型发展步伐。

  生动鲜活的案例,深入浅出的语言,典型问题的曝光,彰显了宁陕农商银行纪委严惩违规行为的决心和力度,释放了越往后监督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本次活动持续一个月,坚持“五个一”推进集中警示教育走深走实,即:组织一次学习讨论、撰写一篇学习心得、举办一次合规考试、解决一批突出问题、完善一套长效机制,以案示警、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不断增强法纪敬畏,严守纪律规矩,主动担当作为,达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的效果。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