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基层风采

唐河县祁仪镇“四集中”为全面脱贫打下坚实基础

时间:2020-09-30 10:14:20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刘啸宇

  “党的关爱好呀,如果不是镇里、村里关心我,俺们一家儿真不知道咋过下去了”。唐河县祁仪镇贫困户杨振西动情地说。

  杨振西是祁仪镇蒋岗村小王庄组人,全家3口人,杨振西身体残疾,卧床不起;其弟弟杨振东长期慢性病,2019年做过两次肠道切割手术,基本丧失劳动能力;杨德志是弟弟杨振东的儿子,属于一级肢体残疾,全家生活条件极差。

  针对这种情况,唐河县祁仪镇党委政府创新施策,帮助杨振西整户入住祁仪镇开心老年公寓进行集中供养。在开心老年公寓,伙食有人照顾,衣服被褥有专职人员清洗,卫生院医生定期为三人做身体检查并针对病情及时医治,一家人真正过上了衣食无忧的生活。

  为确保脱贫攻坚圆满收官,唐河县祁仪镇高度重视兜底保障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实行“村级幸福大院集中托管、乡镇敬养老机构集中供养、社会福利机构集中托养、卫生机构集中治疗康复”的办法,着手早、行动快、效果好,脱贫基础得到进一步巩固。

  据悉,该镇把“四集中”工作做为解决兜底脱贫的最有力抓手,共建设镇级敬老院2个,村级幸福大院21个,集中供养人员397名,为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