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基层风采

普及金融知识 激发金融活力

仪陇农商银行金融知识宣传月活动纪实

时间:2020-09-28 14:30:23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李汪洋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清朗金融网络环境,仪陇农商银行于近期扎实开展金融知识宣教系列活动。

  强化组织 做好宣传氛围营造

  9月7日,收到县人行活动方案后,该行迅速落实各项工作安排,全面推进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在总行成立了以分管领导为组长的宣传活动领导小组,并结合行内实际,于9月8日下发了《2020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宣传活动方案》,准确及时向辖内各机构传达了活动主题、口号和宣传工作具体要求,为活动取得实效奠定了组织基础。同时,及时开展了宣传准备工作。一方面及时申报了8000份宣传资料需求,由相关部门统一制作后下发,并迅速安排辖内各机构领取宣传资料,完成全县营业机构的宣传物料布置工作。另一方面利用基础网点多、从业人员多、业务覆盖面大的优势,辖71个营业网点通过悬挂横幅或LED滚动播放活动系列宣传标语、厅堂液晶电视播放宣传片等方式,营造了浓厚的金融知识宣传氛围。

  仪陇农商银行LED滚动播放金融知识

  精准对接 深入重点人群宣传

  扶贫先扶智,该行围绕脱贫攻坚目标任务,重点加强对贫困人群的金融知识普及,将金融宣传资源向贫困村镇倾斜,努力缩小金融教育的群体差距和区域差距,激发贫困人群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的热情。如该行安排人员向结对帮扶村土寨沟村的贫困户们开展了走村入户宣传工作,向贫困户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切实把宣传落在了田间地头、村头巷陌,得到了当地老百姓的认可。同时,该行还针对在校学生、农民工、城镇困难人员等重点人群开展了金融知识宣教。9月26日,该行通过赞助四川省仪陇县高级职业中学校举办金融知识进校园暨“农商杯”青少年爱国主义演讲比赛,在活动现场通过PPT演讲的形式向学校师生普及“征信小课堂、抵制校园贷、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存款保险和反洗钱”等金融知识,同时通过向人行提供金融知识素材,由校方组织在校学生制作了8幅金融知识黑板报,促使金融知识进校园取得实效。

  金融知识进校园宣讲

  坚守阵地 线上线下全面开花

  9月10日,在县人行的精心组织下,县域各银行业金融机构汇聚仪陇农商银行新政支行门口,开展了全县第一场金融知识月宣传活动,正式拉开了仪陇县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的宣传序幕。反洗钱、反假币、反非法集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存款保险制度、国库系列宣传等金融知识的宣传,有效提升了广大客户的金融知识素养。活动当天,投放宣传资料近1000份,对过往行人、大堂客户进行了金融知识普及,还对新政支行周边商户和住户进行了入户宣传,宣传活动取得不俗反响。随后仪陇农商银行各机构依托基层网点资源陆续开展系列宣教活动,厅堂宣传、搭台宣传、走村入户宣传,金融知识宣传的触角遍及县域大小乡镇。

  金融知识宣传月现场活动

  同时,仪陇农商银行持续在微信公众号上推送了“反假币小知识”“贷不出聚宝盆 还不完套路贷”“四川省2020年反洗钱宣传知识手册”“2020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防反洗钱 从我做起”“反洗钱知识线上答题今日开始”“文明上网 传播网络正能量”等7期金融知识宣传内容,累计获得了1000余次点击阅读,有效形成了线上微信推送和线下网点宣传的长效机制。

  此次金融知识月宣传活动,强化了社会公众金融消费安全意识、风险责任意识和诚信契约精神,提升了居民金融素养。下一步,仪陇农商银行还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以“普惠金融”为宗旨,不断创新,力求实效,真正将金融知识普及到千家万户。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